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[短][溫馨]伊城一夜 larva/spina

[短][溫馨]伊城一夜 larva/spina

短(大B分上下),溫馨(非常溫柔的故事),好喜歡作者文筆,流浪的故事

不是第一次看這作者的文了,雖然看完的故事只有一篇長篇和零星幾篇短文,因為據說其他的故事大多偏向BE,所以我不是不去看,只是先暫緩一下,等待時後到了再去閱讀。

這篇伊城一夜第一次看到是在作者個版中,作者介紹其中創作背景,那時想說是之前沒看的文之一嗎?然後就在今日大B板上看到了。也是擔心是BE結尾不太想這時候去碰觸,但因為只有上下,想說撐過就行了的想法看下去,沒想到是這樣一篇溫柔、優雅、充滿味道又溫暖的文,漂亮、粗糙又細膩,讓我不由自主的流淚,讓我想立即的寫下心得。

引導故事的主角,是到想去的地方旅行的旅行者,是因為想要離開?想要去拜訪已逝詩人的最後一站?想要去流浪?被一位旅店的男子所邀,住入一家無所雕琢的旅店中,在夜半精神疲憊的他受外頭的狂風大雨所擾,開始與旅店男子說自己的故事,男子也與旅行者說他自己的故事,然後旅行者離開旅店做了他想做的事。

故事簡單,劇情單純,但整篇文的氣味非常濃厚、鮮明,從文字中透露出路上旅社的招牌燈光色彩、路上石子路坑坑凹凹路過聲響、大風和雨水的襲面而來的觸感、食物被炭火燒烤之後那滋滋的肉香與變化,和各種、各種似乎能讓讀者所感受到的不同五感,都在文中都細細的、但又粗略的過場,不是照片的靜止畫面,就像錄影機中拍過的那些剪輯好的移動景像,且又似乎身歷其境。

裡面有一段描寫窗戶,明明已經在眾多文學小說作品見過這種手法,看過多少從有感覺到沒感覺的形容方式,但這裡,描寫的方式,又是令我這樣深受震動。

敘述的輕重非常欣賞,就像在清水中滴入墨水,看到顏料在水中漂舞移動,時清時重,不會一直加入濃烈的重色使只見深色,水裡似透似掩,更是非常有魅力。

故事看下去有些東西可以推測出來,但當清楚推測出來之後,作者又用模糊的方式帶過那個「可能」的真實,更在場景轉換之後,用別的事情告訴讀者,還有別的事才是該去感慨的,這真的是,太過驚艷了。

然後,結尾太好了QQ,謝謝!

旅店男子我不能說他對旅行者沒做什麼事,但他也只是和旅行者交換了故事,他的故事是一陣風,但要不要被吹動是旅行者自己能決定的,而且是往前?往後?往左右?都是旅行者操控的,所以結局,QQ,太好了,好喜歡這個作者啊。

好喜歡這個作者啊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(好喜歡這個作者啊,重要的事情要說三次)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神秘路人甲:同推 這個作者的文都很棒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9/21 21:13
→ 神秘路人甲:真的好看,很能理解他表達的那種感情       09/24 01:40
→ 神秘路人甲:我每次看到這個作者ID就頭皮發麻Q口Q(不曉得我在說什   
09/24 12:40
→ 神秘路人甲:麼的人可以google一下,以前看影集有個小孩子問larva    
09/24 12:40
→ 神秘路人甲:是什麼,對方就說功課要自己做,我就去google了一下圖    
09/24 12:41
→ 神秘路人甲:就是超大隻的mmmmmm啊 當時的google圖片太震撼,從此    
09/24 12:43
→ 神秘路人甲:揮之不去.....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9/24 12:43
→ 神秘路人甲:拍拍樓上...囧 作者在鮮網跟這裡都用正常筆名的吧XD    
09/24 12:54
→ >///<.:哈哈~~這也是一種記憶點(?),作者在其他地方筆名就不       
09/24 20:02
→ >///<.:一樣了,或許你很在意可以到ptt之外的地方看文~~          

09/24 20: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