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[富家][校園][網遊] 網遊之與光同塵 謙少

網遊之與光同塵

富家,校園,網遊

主角林郁是個好家庭出生的孩子,父親是著名化學家,母親是著名古物鑑定家+收藏家,他以喜歡物理的理科生的身份長大,對一般正常的溝通都有困難,朋友很少,但為了喜歡的人,從沒接觸網遊的他投身進網路遊戲世界。

程曦是他所喜歡的人,現實中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,又帥又有話題性;在遊戲裡是大幫派的幫主,全身都是閃亮的配備,也是遊戲中風吹草動就被談論的話題人物。
先不管在遊戲還是現實世界,如此風雲人物的程曦和默默無名的林郁差別多大,現實和遊戲裡程曦都有女朋友,現實並不固定,而遊戲則是固定一人。

林郁進遊戲只有一個目標,變得很有錢→很厲害,然後成為程曦的朋友。呆呆笨笨的他歪打正著的認識了程曦的好友,加入了程曦的幫派,然後在遊戲中正式認識了程曦,越來越接近他,在現實中也終於認識了。

林郁在程曦旁看到現實中他如何對待他的女友,輕易分手,在遊戲中也把遊戲的妻子當作管理幫派的幫手。程曦對林郁說,他不會跟他喜歡的人交往,但程曦卻對林郁提出交往,而很會理性分析各種情況的林郁,答應了。


這篇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林郁的朋友,現實中的小白和遊戲中廘戰都很有趣。
林郁雖然是網遊文中不常見的那款,但一直強調是理工人的反應,反而不像理工人啊~~理工人是這樣子嗎???比較像不食人間煙火的千金小姐啊。林郁這個透明會認識程曦這個大神的契機其實安排得很巧妙的合理,畢竟小透明遇到大神,能到大神身邊的機率實在太小了。但打戰隊這部分我跳得很快,因為覺得他們這些要打贏職業隊或是類似職業隊的,寫的太輕鬆了,反而不喜歡。

而程曦,雖然很想說真不知道他在糾結什麼,但我更想說,真不知程曦的雙親在糾結什麼啊~~~~,程曦不平凡的家族給了程曦太多限制,這些要求都很奇怪~而後頭程曦對家族的反擊也很奇怪,太奇怪啦~~而且跳得很快~~太奇怪啦~~所以這篇文後段真的很奇怪啊~~~~~

啊,然後這篇裡面……沒有好女人,或者該說這篇文中的女性只有兩種,一種是普通、一種是不好,當然主角林郁的母親是例外,他有主角光環保護,所以如果會在意的人請注意喔。(會有點覺得不公平啦~~有好男人卻沒有好女人=3=)

這篇有3對cp,主要是林郁&程曦,而林郁的朋友廘戰也有cp,雖然這對來的突然,但我喜歡這對。第三對也是林郁的朋友,小白的cp,不太懂他們是怎麼相遇的,猜想可能有系列文吧(我猜啦)。

這篇網遊部分雖然很多,但重點不太在遊戲上,比較是感情戲。不會說精彩,但能看看,有有趣的地方(只要忽略尾巴),很輕鬆,用5分來評比的話,大約會給3.2吧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
★★★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