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

[重生][校園][溫馨]重生之何以非凡 就醬

重生之何以非凡 就醬

重生(自體回到過去),校園,溫馨

很溫馨的一篇文。
--
跌一跤,回到中學時代。原本父母雙亡,兄長輟學進演藝圈,卻落得枯槁死在病床上,戀人拋棄他去追回初戀的一切都消失了。父母還在,跟哥哥也沒鬧翻,戀人則是還沒遇到,一切的一切到底是可以重來,還是只是閻王忘記收了他?
不再像跌一跤前,這次他認真看著周遭的人,認真讀書不想哪天他會突然被灌入一碗孟婆湯,只是所有的選擇都改變,他沒想到還是遇到心中念念不忘的那位。
--

這篇很溫馨,而且另一位主角並不是一下子就出現。主角從中學重生後,真的慢慢慢慢地描寫他的家人,他的同學和他的課業,一點一滴非常溫馨。然後看到主角這麼認真讀書,我一直在想也太厲害了~~~~個人以前上學,大多時候寫完功課除非考試,要不然都不太會碰書耶~~~~~~~所以優等生是真的付出了很多啊~~~~~

然後主角的cp出現已經是故事開始好幾萬字之後了,出場很自然。主角這對慢慢慢慢在一起真的很一點一滴,很自然。是滲透式的感情,融入所有的內容,真的很溫馨。

只是看到一半,突然有種很悲傷很悲傷的情緒漫延出來。為什麼要等到可以重來一次,才這樣好好面對身邊的人?有誰可以這麼幸運重來一遍,知道如果與人相處不好,下場會這麼淒慘,能重來補救?為什麼要跌一跤知道會痛,才終於認真看路?覺得覺得很悲哀。這本重生真的讓我非常認真想,「重生文」真的都很「荒謬」。

而且,我個人想法,除非除非有一段時間沉澱反省與特意的克制(ex:名門正派不易做),否則成人怎麼可能輕易有什麼改變?當然回到過去的重生類型文,通常都是遇到一件痛不欲生的事故,所以大改變也是有可能的,可是本質還是一樣的啊,只是選擇不同罷了,我覺得重來一遍很多事還是會殊途同歸。看了很多文,我只看過一篇文重生之後,經歷不同的選擇,最後的結局還是一樣,那篇文我印象深到不行(但我忘記書名哈)。結論是,最近覺得重生文有點氾濫,然後有點感慨啦。

嗯,整篇文都很溫馨、很溫柔、很平和,所以我會覺得收尾照這樣下來句點,對「結局」這點是有點弱了,像是差不多所以收拾收拾,看到結局會有點不甘心,這種不甘心是番外補不回來的,這個難以解釋啊~。

啊,再來補充一下,這本台灣有代理了,應該今年2016會出書,但我在看文的時候,我就在想啊,這本的台灣代理會怎麼處理這篇文中很多不是我們文化詞彙的內容。太多專詞了,很多詞我都是看過然後愣一下,才反應過來這不是台灣會經歷過的文化,如果台灣代理有注意到的話,這篇文備註應該會超多的。但要是只是把文字擺直,弄成繁體,那~對中國當地現代文化反應不靈敏,並且也少主動看中國所謂「原創BL」文的人來說,很多地方都會覺得很莫名吧,雖然都是不重要的小地方啦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