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[網遊][校園][BDSM]小羚羊與夜太狼(原名:網遊之我不配) 易修羅

《小羚羊與夜太狼》(原名:網遊之我不配)易修羅

網遊,校園,BDSM

來源:晉江vip 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1566605
簡體版書籍→晉江訂製,繁體版書籍→平心工作室

文案/內容簡介:

網遊版文案:花五百塊買了個人妖號,居然還附贈一個老公?
剛進入遊戲就被告知此號欠下巨債,不得已賣身跟「老公」假扮模範夫妻。
這是一隻才從虎口脫險的小羚羊,又不小心誤入大尾巴狼懷抱的故事^_^

現實版文案:小攻原本是位單純的直人,被有戀靴癖的小受硬掰成GAY,經歷了一系列複雜的心路變化,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冷酷腹黑S攻,所以這其實是一部攻主成長勵志文XD

[這是攻主文,不是主攻文,主是主人的主不是主角的主,擦亮您的眼睛喲喲喲,非逼我把這句話寫進文案=_,=]

凌揚:我買個號而已,為什麼還強行送個老公?
葉朗: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老公要債務。
凌揚:親,贈品不要行不行?
葉朗:抱歉,捆綁銷售,概不退換。

男尊主義直人攻X陽光歡脫戀靴受,受掰攻。
一群大學生的青春網遊紀事,和諧有愛,輕鬆歡脫,想虐都虐不起來的甜蜜文!全程1V1,人妖是必有的,大神是必抱的,狗血是必灑的,三角戀是必要的,HE是必須的!

心得:

雖然從沒玩過網遊(只會玩FB那種小遊戲),但很喜歡看網遊小說,這部是我看過的文中,人物故事設定最完整的一篇文(不是指遊戲設定),沒有突然分支副本小故事,沒有人性化NPC的任務,沒有莫名幫會裡超展開的背叛情節,沒有為神器或隱藏極品的大亂鬥,沒有幫會地位的不可動搖,

就是鍵盤類的普通網遊,而且是區域性伺服器,所以現實與網遊故事是50%50%,而且角色們性格鮮明,不只在遊戲中的嘻笑怒罵,現實裡人物設定更是一絕,

因為網遊在我看來是種永不會結束的遊戲(除非遊戲公司結束),所以許多網遊文結局都是主角淡出,或為現實如何如何主幫會淡出,且大多都是主角那對現實修成正果,或是遊戲中主角only的任務/隱藏條件等等結束之後上面這些不算爛尾(當然也有些爛尾),但看完很沒落,總是有種頭大身小感,

而這篇文很不一樣,一樣網遊的開始,但緊緊扣住現實,收尾很漂亮,主角小羚羊不論在網遊裡還是現實面,都在一開始隱藏很多事情,他對不同人不同環境說了許多小謊言,有的是為了躲避,有的卻是沒有目的,

種種謊言交叉,把遊戲中主角之所以買號的原因和主角過去一層一層的解謎,男主角夜狼有說,小羚羊就像洋蔥一層層剝開又剝開,好像看不到他底細一般,這篇故事就是這樣,原本沒太在意的事,卻是其中一個齒輪,環環相扣,第一次在網路上看時,整個被驚豔到,

這篇文有很多個空間和時間,不是指有什麼科幻情節,
時間是說→有現在進行式,過去式和過去完成式(過去的不同時間點)
空間是說→有網遊,有現實,有像BBS論壇的地方,每個點(時間點和空間點)都有各自不同的人、事、物,也有重疊的地方,同一件事每個人物角色知道的詳情也各不相同,故事裡可以從不同人嘴裡,慢慢慢慢的補完,不單指事情的完整貌,還有不同的個性所產生不同的看法,

這篇文有很多巧合,但沒有任何的神展開,就如同前面所言如齒輪環環相扣到,差一環整篇故事就不會存在,但這些巧合又不會讓人不舒服,
網遊→在地區性伺服器,大家都住差不多地方,
現實→大學城,好幾所大學專科院校聚落,

BBS論壇→某間大學設立,所以來用的大多是這大學城的人,所以我都能接受這些巧合,

故事安排很好,人物性格設定更是我從沒在網遊文中看到的,不是指主角有戀靴癖,而是網遊文中的CP大多不是原本就認識,要不就是在遊戲中相處到相愛,但主角小羚羊是在現實中一見鍾情,後來再帶入遊戲裡撒嬌(?),但主要是現實面,

後來這對更深一步更不是什麼相處(當然也是有),而是內在深沉性格的一拍即合,小羚羊從一開始用Gay的角度看上夜狼(身材穿著),到後來到後來深沉慾望合拍,寫出這點讓人物角色多了不同的面向,多了現實(私下)這個空間,很厲害,

其他2對副CP也是先在現實中成再到遊戲中現,這篇網遊文很理智的不會把遊戲寫成全世界,就算故事角色花好幾個小時在上頭,也不過是生活中的一部分,看不到一些網遊文裡對網遊的那種強大執著,

但這篇文是我看過的文裡用最多專業術語的,書下面還會解釋,但有一詞的解釋好像有問題,「感冒」這詞我所知道的意思在台灣有點偏向不敢恭維,但對岸的意思好像是喜歡,不感冒就是不喜歡,但平心解釋感冒為沒有抵抗能力,很奇怪

整篇文筆調風趣,看得很順,要說沒有奇怪的地方也不是,但都是可忽略,文裡論壇的方式,如果有再看粉紅jj那種和PTT那種,應該會覺得很親切,人物名稱在這篇文中有很多種,現實、論壇、遊戲、等等,從文中可以很順利連結起來,我是不覺得會搞混,但最好越早弄清楚,因為文裡只在一個情節把這些整理出來而已,有些地方還有其他暱稱,例如:有位幫會會員叫呂小布,在幫會聊天時有人會叫他奉先,裡面的人不是名字裡有動物、就是小東西、要不也有植物,總之就是個「東西」,但我覺得這應該都還蠻好懂的,蠻有意思的,

這篇文我買了繁體版→平心工作室出版,3冊,都很厚(1元直徑),基本上算都還好,沒有裝訂問題,設計排版還不錯,把BBS論壇、遊戲對話和文章敘述的字體都分得很清楚繁體橫排的,裡頭有許多表情符號(網遊打字聊天),再加上有BBS論壇那種,所以能接受橫排(最好也橫排啦),只是覺得句距很寬(還是我訂製書看太習慣...),封面圖也蠻可愛的,只是不知為什麼標題《小羚羊與夜太狼》的與不換成繁體,一個簡體字卡在那裏有點討厭,第1本的書腰設計還蠻好的,但是~這3本上、中、下封面底色那個藍色,3本都不一樣,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AqIZ-2KhwCnuT4Htg41hJOJJsGX.jpg (平心噗浪圖)
中間藍與旁邊藍差比較多,左右藍也有點差別,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印刷問題,但我會覺得這是個缺點^^,其他就這樣吧(頂多覺得平心mark很醜←個人觀感)

繁體多的番外,還好,不看也不會覺得如何(雖然我是為了番外買繁體的orz),但因為書質感比訂製好太多,排版也不錯,所以買繁體也算值啦~

總之,這篇文我大推薦!!!
他讓我笑得很開心,謎底也藏得很好,像拼圖一樣越拼越知道整件事的全貌,很多有趣的小細節,雖然人物不多(但也不少),但故事格局卻不侷限,覺得是非常精彩的故事!!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★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→ 糟.:打錯作這名了/@0@/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3/08 22:43
推 真心推!!.:我從沒看過網遊文這本讓我一看再看>////< 03/15 22:05
→ 封面的話.:看起來是故意不同藍^^我自己是很喜歡啦~色調頗美。     
03/15 22:08
→ 神秘路人甲:欸都...作者是"易修羅"唷唷唷~^^        03/19 14:57
→ 回上.:寫完按出才發現打錯了,也只能改外面,動不到內文>"<       

03/19 20: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