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[古][溫馨]調教成神青書無忌/玄色

《調教成神》青書無忌/玄色

古,溫馨,穿越(從人穿越到實物算嗎?)

來源:晉江vip 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1181769

文案/內容簡介:
陸青陽以為自己這輩子就是人人口中的廢柴,此生已經與修仙無緣,只能做個平凡的外門
弟子,了度餘生。
但是沒想到意外得來的一柄看似凡鐵的匕首,改變了他的命運。

林子蘇以為自己這輩子就只能被封印在神器中,雖然被人稱為千年難得一見的天才,也只
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。
但是沒想到會被人觸動了封印,還有回歸身體的萬分之一可能。

從此,小攻附身在小受的左臂上,開始了合體(?)的幸福(?)生活……

心得:

設定和故事都還不錯,同文案所言,主角陸青陽拿到一把寄宿著靈魂的刀子,廢柴(人)被天才(刀)所養成(?)長大,期間慢慢感情深溫,從師徒之情轉變到互相有佔有慾,中間的曖昧看的還蠻開心的,

只是因為感覺就是那種早期(?)BL文常見的劇情安排,主角陸青陽有點萬人迷,不嚴重,但裡面角色都對他都算還不錯,然後幾乎沒有女性角色,所有的男性角色大多都有安排的對象(男)結局,(會在主線故事插出去來一場配角的感情H戲之類的)

但基本上還不錯啦,可以看一下,
作者好像挺有名的,但我不熟悉~

但我之所以來寫這篇心得,是因為我看的不是晉江vip,我看得是實體書,不是晉江定製,
是對岸出版社,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實體書,

對岸出BL書真的不常見,所以當初我沒看文就直接買書,但看一看總覺得有些怪怪的,有些劇情很像斷掉或是不知道有些人物行為是什麼意義,所以看完書之後,我才去找網路版的來看,才發現,書中雖然曖昧算是還在,但有動作戲的地方都全部卡掉(好像也當然...),然後讓我最覺得不可思議的地方是,文中有出現一配角(男),對主角陸青陽有好感,想親近主角,

但!!!!!
在書中他竟然變成女孩子!!!
名字也換了女性化的諧音字,還多加了一些原文(網文)沒有的劇情,像是指那位配角女扮男裝的事,或是之後主角哥哥希望他多親近主角,在原文裡哥哥可希望他滾遠遠,

第一次見識到,不可思議@@a!!

但實體書裡主角那對曖昧感還在啦,BG的味道也只有一點點點,也可以說沒有啦~(那位配角指出現二下下而已~)
對岸出版社好像會把這種刪減的BL小說,塑造為青春小說(?),(但明眼人都知道= =+)

這本書的插畫人物還不錯,是阿嘎畫的,所以如果喜歡曖昧,但不喜歡H情節,看實體書還不錯(?),後來看網文補玩動作戲劇情之後,覺得還蠻有趣的啦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2014.:這本我也喜歡尤其是曖昧期,結局就感覺收得普普  04/07 16:02
→ 2014.:有正式出版蠻令人意外(玄幻取向?)              04/07 16:03
→ 原PO.:對~曖昧期我也喜歡~ 作者好像有出晉江訂製,也有出成04/14 22:36
→ 原PO.:商業誌,用少年熱血幻想史詩(??)包裝,如果有想買,04/14 22:39
→ 原PO.:可以到三民網路書局找找,當初買才100出頭一點而已~04/14 22:40
→ 原PO.:但當然,H情節全都不見就是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4/14 22:4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