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[古][皇室]錦瑟 七里

《錦瑟》七里

古代,皇家,

來源:木更工作室(有實體書)

當初木更在開預購時,只看到版上一篇書評就直接下訂,因為大約只看關於感想的部分,對劇情幾乎完全不清楚,所以如今書拿在手上看時,與預期的真是全然不同。

這本書是我看過的BL文裡真的偏硬的一篇(應該說算是最硬的一篇),並不是指故事如何,而是作者的文字使用方式,如同作者在後記所說,因為太想一句話就說完十句話,所以文字用得非常精煉,就像古人說話,也不是文言文那種,就是感覺不到贅詞,甚至有些詞語會讓我頓住,因為太習慣日常的碎詞瑣語,反而要轉一下才能繼續看下去,

整篇故事對我來說算是沒有所謂的高潮,沒有什麼起承轉合,就是開始,然後相遇,相遇,再相遇,然後再見,然後相逢,與其說情愫不多,到不如說一看下去,好像沒有情在,忠與諾還比較是推動故事的推手,

開始看時可能太習慣我之前看的BL文模式,總認為故事一開始的角色就是配對之一,要不就是跑龍套,沒想到,不過就是故事的角色,重要的角色,而配對在這篇文中是不重要,但也是重要的,只是真的很難得看到如此含蓄的情感,雖然知道,千絲萬縷卻幾乎看不見,裡面的角色可以看到就真的在那種時代中,背著忠,背著諾言,也背著對情感的含蓄,甚至含蓄到扭曲,

故事的本篇就是在描寫裡頭一位角色生命裡的一經歷,主要的那配對互動不多,而且淡薄,他們當初的情感發展並不是在這故事進行的時間軸裡,但只用幾個角色,片面的、極含蓄的表達出當初的一些故事,卻在此文中恰到好處,看到故事收尾,真覺得很漂亮,很漂亮的一篇故事。

番外跟本篇感覺差很多,本篇就是正經(不嚴肅)的在說故事,番外就輕輕鬆鬆看那兩人的嘻笑怒罵,看到番外還有點不習慣= =b,

真的很難說出看完這篇文的感想,很像在日常裡看到一幅山水畫,雖然一景一物都很輕鬆,但突然的看總是感到某種的規矩在,雖然也可以說是一番風情,一開始看只覺得又青又澀,但看下去就覺得好像吃到很香的芝麻,不是甜也不是苦,看完就是唇齒留香,想到時芝麻味好像就出現在鼻裡,

其實算是推薦的,但因為某種落差太大(T3T),所以給心得,這篇文把番外拿掉,根本就能給不看BL的人,完全不會有任何問題,這樣的文能出版,現在想想也還蠻開心的,推薦大家來看~(也謝謝當初在版上寫《錦瑟》推薦文的那人)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☆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神秘路人甲:比喻很有趣~但其實我覺得正文本身雖正經卻有作者/或    
03/25 00:30
→ 神秘路人甲:者說是角色本身的幽默感帶入使得整體不會過"硬",文   
 03/25 00:31
→ 神秘路人甲:字使用真的很精簡,感覺近年比較少看到這樣的作品      
03/25 00:32
→ 原PO.:對~整體算輕鬆,但很少看到這樣使用文字的BL文,所以        
03/25 00:43
→ 原PO.:覺得有點硬啦...真的很難得的文             03/25 00:44
→ 神秘路人甲:現在正在看! 感謝推薦^^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3/27 12: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