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[溫馨][職場]相知相食 larva/spina


《相知相食》larva

溫馨,職場,穿越(?有點前世今生)

來源:大B版上、作者個版

(因為找不到文案,把一些作者文前註放一下)

地點架空,時間約在21世紀第一個十年之內。
相關:〈櫻桃煮肉〉〈明夷〉(隱形前傳〈偷糖賊〉)

心得:

這真的是一篇超好看的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

(可以就這樣一言以蔽之嗎Q<Q 好看到都不知該如何寫書評了orz......)

這是一篇有點前世今生的故事,
但一點都不會覺得著重在玄幻,
因為完全無暇去顧及,

我看這篇文大概第一章節就開始哭了吧,
幾乎可以說哭到完結,看到番外也想哭,
作者的文字真的很美也很厲害,整的就被帶入故事情緒中,
想像的到那畫面,感受的到那氛圍,
故事的流轉性,人物的性格,劇情情感的累積,
那種賴著、放不下、下決心、不知所措、追尋著......等等情感,
就好像和裡頭人物在相同空間中呼吸著相同的氣息,
息息相關,同甘共苦(←?),
讓我不自覺的一直在哭。゚・(ノД`)・゚。
難過的時候想哭,就連在寫甜的地方也有法子讓人想嘆口氣想要落淚,
有時真的讓人啼笑皆非,

因為此文帶有前世今生的內容,加上作者是寫武俠的,
文字感覺帶古風,既緩慢又俐索,
看得非常爽快又一種化不開的哀,
文中滿滿的情感,就好像好吃橘子的果肉,咬下去是滿滿juicy,

文字很扎實,不會有空洞感,
例如一位主角是廚師,另一位主角善品嘗,
裡頭在描寫料理與食物相關,都是確確實實的,就算只是不經意提到,
寫出來的食物也讓人味蕾開始想像唾液開始分泌,
(也可能是作者很會寫吃的,應該說真的很會寫<(′(ー`)y-~)
不像一些種田美食文,感覺只是把食譜抄進文裡,
這篇文提到食物的每個小角落,都不會讓人有虛應故事之感,
可以感受的到故事角色對食物的熟悉,和作者對食物的熱愛,
這種扎實感就像踩在穩固的樓梯上,
不用擔心隨著故事越重,不夠扎實的文字內容會讓讀者摔到深淵,

最最讓我喜歡&欣賞的是,
故事出現的所~~有~~人~~,都讓我非常喜歡,
裡頭的女角都超好的啦!!!
性格描寫都好棒喔|Q口Q/~~
男角也一樣,
看到一半時,我根本希望主角不要和他所愛的人(另一位男角)在一起,
但我不覺得有任何人渣,或不好,
覺得只是一種選擇,
每個角色都好有魅力,真的很喜歡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結局是HE,
其實我看到一半就不希望是HE了,BE也很好,
但......作者寫出3篇番外:
1篇BE,我當初未看前以為是主角別種選擇,沒想到竟然是正文結局3年後,這麼明確的日期○皿○|||(眼睛黑洞)!!!!
1篇甜到眼睛都快瞎了,
1篇讓我想要像蝦子捲起來,抱頭邊笑邊哭的超美番外,

因為我是看完這篇文再去看其相關文〈櫻桃煮肉〉〈明夷〉(隱形前傳〈偷糖賊〉),
所以就算不看這幾篇前傳,也不會有不懂的問題,
其時我會覺得先看<相知相食>,再看這些前傳比腳好,
〈櫻桃煮肉〉〈明夷〉這兩篇我看得有點不清楚,
因為文字變得很簡練,加上人稱我有點會混雜
(是故意寫成第2人稱但有點第1人稱內容嗎?還是我@x@混亂中),
但這兩篇就寫出前世的一些事情,

然後作者曾說隱形前傳〈偷糖賊〉也PO在版上了,
但我蒐尋大B找不到,
最後再另一個版(是武俠小說版嗎?emprisenovel版)上找到作者在連載的小說,
第二章節應該就是〈偷糖賊〉這篇,也是2位主角前世第一次相遇的事情,
我暫時也只先看了這篇啦~ˊ////ˋ
(提醒一下emprisenovel版上的整篇故事作者說是BG喔,但第二章節只有男角的出現)
看完這篇很明顯更清楚知道2位主角的性格,前世今生相關很有趣味!!!

忘了說 我看這篇文時一直在聽音頻怪物的<與君書>

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找到這篇文和這位作者,
也非常期待這位作者出書(希望寫在這篇您能看的見!!),

我當初只是在一位作者個版上的一篇心得文裡,
看到有人推文敲這位作者的文,
才去找來看,看得非常開心!!真的很開心!!!QQ

謝謝那位作者的個版!!!
謝謝那位推文敲文者!!!
謝謝作者!!!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★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→ >///<.:忘了說 我看這篇文時一直在聽音頻怪物的<與君書> 03/28 22:53
推 嘎.: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03/28 23:12
→ 神秘路人甲:想到腦波跟腦袋的討論就想知道這篇是腦袋還是腦波XD    
03/29 13:05
推 spina:(只有亮ID了)>/////////////<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3/30 12:19
→ spina:謝謝你的喜歡跟推介,食物是我畢生熱愛。(咦)   03/30 12:20
→ spina:前傳本是發泄(?)之作,會改寫得令它們清楚一些:)03/30 12:22
→ >///<.:呀~~是作者!!我喜番你!!!!!!!!!!!!!!等待您的出書~~~       
03/30 14:35
→ UU.:因為此文而去找了原文.. 好看又感人,謝謝!!      03/31 11:15
→ >///<.:謝謝~~寫書評就是希望介紹別人去看~~            04/01 17:36
推 神秘路人甲:推薦這篇文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6/09 12:15
推 BSL:出本囉! http://mugengstudio.net/                06/09 12:59
→ >///<.:我知道~超開心的~已經買啦!決定看完再寫一篇心得~08/21 12: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