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

[穿越][系統][古][年下]重生之反派自救系統 墨香銅臭

重生之反派自救系統 墨香銅臭

重生(?我覺得比較像穿越吧),古,年下(師徒)

昨天花一晚,真的是一整個半夜看完的文。

一個讀者看一篇YY文後碎嘴,被「系統」安排穿越到其文中某一時間點,變成一位在原作中會被主角惡意解決的砲灰。小讀者為了不要成為原作中悲慘的下場,努力刷原作主角的好感度,然後讓一篇原本後宮向的文變成BL文了。

之前隨意看文都沒記錄自己看了什麼,所以看到這篇文,記不起之前也看過類似設定的文的名字,那篇也是穿越到一篇YY文中,靠著「系統」幫忙(?)改變劇情,從後宮向變成BL,這樣。所以這個設定也很常見了喔?我現在看文少到只能憑一時興起了耶,還能遇到雷同的設定。啊,但只有設定而已,內容印象中差蠻多的,但其實我已經記不清了。

整篇文還OK,有頭有中有尾,只是小讀者改變對「主角」的感情會覺得有點快,當然不是看不到師傅(小讀者)對「主角」(男主)的各種溺愛和妥協,但到一半後很多,師傅是沒有改變只是師徒關係,妥協男主只是開金手指「主角」的心態。是一直到後面,因為男主太強了沒人打得過,才漸漸算是:OKOK,Fine,對你也是有好感啦,跟你在一起也OK。所以才轉變成接受,好吧,這也是種溺愛。

覺得文句有時會變得有點亂,我掌握不到重心,所以常看錯人稱,或是搞不清人稱,會不太明白某些句子到底是誰在做、誰的角度,就算我回頭再看那些段落,有時我還是會弄不清。然後因為小讀者穿越到的是故事前期,所以文裡有時會寫二年後、三年後等等,個人覺得有點太頻繁了,好像出現3、4次的樣子,有點介意。

總之,普通吧,我應該很快就忘了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