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[重生][溫馨][西方][富家]紳士的僕人 脂肪顆粒

紳士的僕人 脂肪顆粒

重生,溫馨,西方,富家(有錢男爵),職場(主僕)

好看~~~~~~~~~~~~非常好看~~~~~~~看得都捨不得睡了~~~

本身不喜歡西方國家故事的文,因為名字很不會記,但這篇名字都很簡單,所以看得很順。再加上作者筆力很棒,每一段都是在說故事,不知不覺被吸引住,深入故事裡,這樣被帶著好舒服啊~~~(???)

喜歡很多地方,簡單說說。

首先,是主角重生前後的安排。前一世歐文識人不清,判斷一次再錯,導致害死了對他好的人,家人失蹤,害慘了自己,而罪魁禍首逍遙一生榮華富貴,還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。所以重生後他想要報仇,他能想到的就是避免一些事情,引導某些可能性,沒有超過歐文他自己本身的能力,我覺得很棒。

看了太多重生後巨變,變得很「高上、高能」,很……自以為是,無所不知的感覺。可是這故事裡,歐文只知道某一小部分的事情,關於自己的事,其他他都不知道,重生後他還是小心翼翼又卑微,所有的小心機不是為了保護自己,就是為了報前世的仇,而報仇也是為了保護自己。他沒有多做聰明,沒有自覺先知指引他人,他踏實得生活工作,踏實得報仇,沒有金手指所以很實在。

再來,是主角的缺陷。兩位主角都有缺點,男主奧斯卡是外在缺陷,歐文則是出生地位不好,詳細描述了兩者因為這些缺陷所收到他人的評價和後果。我覺得這些地方安排的蠻好的,表現出很多面向。

而這些缺陷,也成為兩人感情慢慢累積的因素。兩人感情是一步一步展現在文章中,看得超級愉快啊~~~~~~~~~,臉紅心跳,心癢癢的,很沉醉在故事的感情中。所以當開始揪心時,我的心也好揪啊~~,不自覺的落淚,不自覺的笑出來,心很暖和。

最後結局的安排也很好,奧斯卡展現出除了外表之外的弱點,在那時代廣大的交流圈中無法壓制的禮儀與裝腔作勢文化,表現了奧斯卡的無奈與無力。而歐文則是選擇了他適當的身分,也是最適合他們交往的身分,一輩子陪在奧斯卡身邊,看得很溫暖,超開心的。然後我很喜歡番外,每一篇都很有意思。

然後看完之後,我很想要這套實體書,知道之前有晉江訂製,找了一下拍賣沒看到,都想要去問一些賣家有沒有這套實體書了。可是!可是我看到平心會代理啦!!好開心啊~~~等待出版的日子~~~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☆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神秘路人甲:這本挺不錯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/10 17:39
→ 神秘路人甲:想問一下攻受 怕站錯邊XD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/18 11:11
→ 原po.:這篇蠻清楚的,奧斯卡X歐文,應該不用擔心站錯啦~10/18 13:56
→ 神秘路人甲:我就站錯了......(不過我攻受沒差就是)   10/18 20:30
→ 原po.:sorry orz...但其實想想,奧斯卡常跟歐文撒嬌,好像10/19 01:15
→ 原po.:真有點容易弄錯耶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/19 01:16
推 路人乙.:這本我也覺得很不錯,好像平心工作室會出實體書。10/24 22:02
→ 路人乙.:不過時間未定的樣子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/24 22:02
→ 神秘路人甲:很不錯+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/10 21:14
推 神秘路人甲:好看!感謝推薦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2/06 15:4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