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[穿越][皇室]冷宮皇夫 紫色荊棘

冷宮皇夫 紫色荊棘

看到49章,棄文。

穿越,皇室,似乎後頭有生子,但我不確定(文中有說有藥物可讓男子懷孕)

其實之所以棄文並不是這篇文難看啦,只是的確也沒有好看到讓我想看下去。
故事設定挺老梗的,各種安排都很有既視感,因為這些題材和安排實在是太常見了,常見到其實我看著看著真的覺得越來越無趣。要不是主角的性格和反應是我喜歡的那種,我可能在第一章就把這篇按XX了,所以,撐到第49章,我沒有耐心繼續看下去了。

主角穿越到異世,發現是被皇帝趕到冷宮的男侍(類似地位較差的妻子之一),有個好僕人,再加上主角有好廚藝,又找到能取得食物的方式,所以過得很自在。不久遇到一名戴著面具的男人救了他,而後漸漸跟他認識。而那戴面具的男子實際上就是皇帝,皇帝欣賞主角的廚藝,很愛吃他做的東西,原本只是覺得這人怎麼會知道這麼多做料理的方式,可是越接近對方,越覺得對方讓他安心,心裡逐漸多出一些難以言喻的情感……

我看到這裡啦。
四平八穩的劇情,不算無聊,但也不讓人有為之一亮的內容,要說就是挺雞肋的吧。作者行文能感受到生澀感,然後嗯~~感覺有些地方不用在文中解說,之後劇情應該就可以表現出來,但作者就先解說了,這就很像是先把禮物明白擺在面前,失去驚喜感。然後我也不算喜歡作者和文中人物對話的「趣味」,尤其是很突兀的插入,笑不出來,很假掰有趣。(如果要玩這樣的作法,我只能接受很順很自然有理由的描寫方式,要不然每次遇到這樣,我都會抱怨一次。)

因為老梗+生澀,我懶得看下去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