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

[高幹]逆襲 柴雞蛋

逆襲 柴雞蛋

高幹

好看,真的精采!這篇真的很好看,我有大哭也有大笑,心有糾結也有被浸在蜜糖中,情緒起伏很多又大,看得非常爽快!

兩位主角身分地位南轅北轍,但就這麼因緣際會,兩人有了牽扯。

其實我已經看完過了好一陣子了,劇情也忘得差不多,一直到現在才想到寫心得。故事真的很好看,看原本兩個世界的人,就這樣相遇了,並且成為地位相當的伴侶,互相陪伴、扶持,更重要的是兩人不停地成長,並且不吝嗇的為對方付出。

情感從零開始累積、從算計開始成長。一開始像個鬧劇,輕鬆詼諧;中期互相影響,躊躇曖昧;後期大鳴大放,愛戀支持陪伴。完全能看到兩人對彼此好感度轉變的軌跡,很動人,很動人。開心時,讓我笑得沒心沒肺,感動時,哭得肺都要被鼻水給塞住了,是篇讓我有「一直看下去也無所謂」的故事。

但也有後遺症。

這篇文主角之一是高幹子弟,這是我很~~會比較避免來看的標籤之一,原因是通常,通常來說,高幹子弟通常會做出讓我覺得很反感的舉動,不管那些行為背後的原因是什麼,或是處於哪一種「正義」,高幹子弟的角色都不會讓我喜歡。

這篇那位主角我是不喜不厭,但他也有做出讓我覺得很不舒服,甚至覺得很噁心的行為,也讓我看完此文後無法立刻寫下心得,也讓我暫時無法看高幹子弟的文了。

中間有一段吳所畏(主角=平凡人)買了許多食物送去池騁(主角=高幹子弟)家,忘記是為了什麼事,池騁的爸爸(高幹)讓門衛不准拿進屋內,拒絕了吳所畏,吳所畏就把東西放在門口離開。後來池騁知道這件事,他清楚那些食物是吳所畏大費周章買到的,卻沒人跟他說。他回到家裡,他爸當然不知道也不在意食物的下落,他去找門衛,門衛看到是公子,當然客客氣氣,池騁問他放在警衛室一角的一袋食物是什麼,門衛說是之前有人留下的,還熱情的問公子要不要吃,讚美食物很美味。
池騁要門衛吃,吃給他看,門衛一開始還以為公子在開玩笑,但池騁一臉嚴肅要他吃,門衛也只好乖乖吃,吃到吃不下了,門衛苦苦哀求,希望公子的「玩笑(=任性)」能停下,池騁一拳打在門衛腹部,讓他吐出吃下的所有食物,吐完之後再吃,吃完之後再吐,直到食物全部被「吃完」。

看這一段我被嚇傻了。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舒服。
我知道池騁對吳所畏的在乎與希望他被尊重,所以做出這樣的反應,可是讓我覺得真的很讓人難受耶。
講白一點,門衛「什麼錯都沒有做」,他只做了被吩咐的事情,吳所畏又不把食物拿走,門衛拿去吃只能算是他珍惜食物,可是他被以這種方式對待,只因為對方是「高幹子弟」,而他是平民下屬……太不公平了,太不公平了。
憑什麼池騁可以這樣羞辱他,並且讓他失業,就因為他是高幹子弟嗎?是有所特權的那群人嗎?好像他們才是有尊嚴的人類,其他的都是垃圾一樣,「應當的」。

我覺得作者寫的真的很好,一小段描寫出池騁對吳所畏有多麼在意,又描寫出以他這種「身份」的人會如何去「逞罰」他人,不管是心理還是生理,「被逞罰」這件事表現的淋漓盡致,很精彩,很強烈,很噁心,讓我暫時不想再看高幹文了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