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[互攻][職場]我的乘客是睡神 雨過碧色

我的乘客是睡神 雨過碧色

互攻,職場(兩人各別職場都有描述)

嗯,好看,但是……但我有點……算看得很不安吧。

故事很平緩,但有精彩的點,非常動人。主角兩人相處的變化也算是有慢慢地舖成出來,我的確在幾個重要的環節點深受感動,覺得他們真好,而且我很欣賞這篇兩人的互攻描寫得非常明確,不會一人主攻,或是有心不甘、不情願或耍詐的內容,他們在床上的地位是很平等的,這部分真的很好。

司驍騏當公車司機時,遇到了一位總是睡過站的乘客蕭晨。蕭晨的外貌外表讓司驍騏起了興趣,越觀察越發現對方實在很合他的胃口,便開始想與對方有所交集。蕭晨是位急診室醫生,在這種高強度的工作環境下,他失眠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但他回家搭公車時,發現只要是某位司機開的車,他都能順利在車上熟睡,就算睡過站對他來說也無所謂。而這個司機開始想認識他,蕭晨身為男同性戀者,當然感覺的到對方也是,可是上一段戀情的傷害,讓他實在不想再談感情,只要有身體的交易就好了,努力拒絕司驍騏過於入侵他的生活,但不知何時開始,拒絕的念頭漸漸削弱,而且也發現司驍騏的身分不單單只是個公車司機這麼單純……

故事開頭是這樣。

說真的,我覺得這篇文的名字和晉江的大綱,真的寫的很不吸引人,至少很不吸引我。之前我曾點開過這篇文,但是看了下大綱之後我就X了,要不是我不只在一個地方看到推薦這篇文的心得感想,我真的不會看。

我會覺得司驍騏對蕭晨的感情從一開始就太過~~堅定,是有點問號,但也還好啦,也不算不合理。然後主角遇到每個難題……我好難說喔,總覺得就是,每一件都太過順遂解決了,每一件,儘管作者都說這篇有金手指,可是行文的感覺總總,是我很難形容的那種微妙。

我看得很不安這點,可能無關故事劇情了,是我個人對作者寫的文字解讀的問題。我看一看總覺得「有什麼要發生」,這篇文讓我安心看下去的地方很少,我總是覺得「什麼要發生了」、「什麼要發生了」,主角的敵人,主角會遇到的困難,明明實際上看到都沒什麼,但是我會覺得作者從文字裡隱隱透出「有什麼要發生了」的感覺,所以我真的看得很不安。

唉。怎麼會這樣呢?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