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

[穿越][古][修真]誰敢說師兄的壞話 古玉聞香

誰敢說師兄的壞話 古玉聞香

穿越(穿書),古,修真

這篇文還真是……看完後,我情願一開始就不要接觸到這篇文。

這篇開頭很吸引我,我覺得非常有趣,看到一半還真是手不釋卷,一章接一章,看到天邊泛白,才不甘心的匆匆睡下。在空閒時間讀完後,我真的情願一開始就不要接觸到這篇文。

我覺得從頭算起,70%的內容都可以說好看,雖然有些部分我有點在意,但基本上我覺得故事感覺很溫柔,看得很柔軟、很開心,但後30%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?我無法斷定這叫不叫爛尾(應該不算吧),我覺得作者是~已經不想再寫的感覺,趕快都交代一下吧~~的態度在完結這篇故事。

或許在故事許多地方都埋了許多梗,就是為了在最後一一來解釋,可是啊,後30%幾乎都是對話,把一件一件的梗都問了出來、說了出來,太傻眼了~~這樣說故事的方法到底誰看得下去啊?????

而且你說讀者就會能接受嗎????太多劇情都沒有表現出來,就在後面一堆的暴衝出來,說:其實OOO是AA,其實XXX是BB,其實+++是CC,過去因為PPP所以QQQ,天吶,你突然說那朵雲是大象,我就要接受嗎??????沒有!!!!!完全沒有邏輯!!!!沒有因果啊!!!!!!沒有隨著劇情展演出來,就像推理小說中沒有找兇手和推理過程,突然偵探/警探找點文書,就說兇手是MMM,天吶,這是什麼故事啊!!!!!我情願只看到前面70%,如此溫柔趣味,也不要後30%一股腦地揭開謎底,這種真的看完會不自覺得很憤怒!!!!(前面好好的,後面竟然變成這樣!!!!!!可惡啊啊啊啊!!!)

(作者自己有說,她埋了許多梗,但很抱歉,那些線索不足以支撐出後頭那麼多真相,所以就我的看法,我還是像上一段那樣激動。)

主角穿越到一本他唯一追的文,只差最後一章節就是結局,但在他看到之前他穿越到書中世界,穿越了。熟讀小說的他,主角知道他穿到一位小小年紀就會被人奪舍的孩子身上,憑著熟記故事的劇情,他藉由另一位主角躲掉了死劫。
順利拜入另一位主角門下,也成為對方師弟。早早在之前追連載時,主角就很喜歡他的師兄,所有美好的形容詞都能套上他,所以真實成為對方師弟,他時常注視著對方,對對方好,尊敬對方。
在師門下生活修鍊,他過著比小時候時時刻刻膽戰心驚的狀態不同,他有敬愛又照顧他的師兄,充滿活力的師門,衣食無缺,努力修練又能變強,更重要的是他身邊有隻呆呆的大龜,還有隻有點小性子,但很會撒嬌的巨蟒,主角過得非常幸福。
可是世事難料,有一神出鬼沒的魔修破壞了他的安穩生活,師門許多人發狂受傷,連其他門派的修真者也發狂死傷許多人。他又發現他的師兄不如他之前從書中得知的樣子,也不同於日常中的應對,師兄似乎有不為人知的過去。主角穿越過來後,腦中偶爾會跳出的系統又要他去斬殺那個罪大惡極的魔修,他就在這一堆亂七八糟的狀況下,尋找真兇。
總之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。

我懶得再說後30%,就說前70%。我覺得故事有幾段,主角和師兄分開,可能遇到什麼危機,但,他們又太快相遇了……太快了吧,一次這樣描寫還OK,但多次之後,覺得就有點覺得主角兩位過太爽了吧,沒有甚麼波折。

然後感情戲~~在還沒說清,朦朦朧朧時,看得挺開心的,可是當師兄表示後,死纏爛打的……我覺得好奇怪喔,就是哪裡怪怪的,微妙。

還有那條巨蟒的描寫……真實身分的拆穿也太匆促了,讀過去我還以為我看錯了。然後在中後期描寫越來越少,好像單純變成一個萌角色而已。然後主角對大龜的執著也……描寫得太微妙了(只能用微妙來形容),很詭異,非常非常詭異。然後我覺得這篇「系統」很奇怪,奇怪的出現,奇怪的消失。然後那位神出鬼沒的角色也一樣,根本是作者金手指,想要來個奇怪轉折,這個角色就上場;想要推重要劇情,他來傳遞;想要來個不守那世界規矩的安排,他是例外的存在,所以可以無視限制。請問,這樣看下來,到底有什麼意義???????有什麼!!!!??

都給你說就好啦!!靠!!!

寫完心得後,我要很快地把這篇文從腦中忘掉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☆

2 則留言:

  1. 這篇我最後還是棄文了阿阿阿!金牌個鬼!我要翻桌!

    先說說看文的時候莫名的有股煩躁感,想說可能是作者行文的習慣,我忍過就好,主要是題材和那隻萌龜實在太吸引我,反正是金牌嘛,應該還是有口碑的

    但後來發現根本不是如此,大概看到八成時我發現跟閣主你有同樣的感受,這文就是微妙呀,微妙到難以形容

    作者他前段鋪了多到讓人煩躁的梗,結果最後是自己用“交代”的方式解決,有意義嗎!有意義嗎!把系統搞得那麼神秘,結果最後還是神秘的雞肋,有意義嗎!有意義嗎!

    此文根本擅長描寫神秘雞肋,再如何神秘依舊是雞肋,作者要這樣寫,乾脆把大綱貼出來,讀者自己看就好了,鋪什麼梗呀!

    雖然每個辛苦的作者都應該要鼓勵,但我還是忍不住想抒發一下怒火,我到底看了什麼,可惡,我的眼睛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錯!!!!!!!!!!!!!!真的看完這篇文會生氣!!!!!!!!!
      就是因為生氣,所以打了這篇心得!!!!!!!!覺得都給作者你說就好了!!!原來有人跟我一樣的的感覺~~Q_Q!!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