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[同人][盜墓筆記][架空]無頭 貓靴


《無頭》 貓靴

同人盜墓筆記,架空,正劇,cp瓶邪清水曖昧,有出版書籍(有購買繁體版)


其實這本書算是一年前(?)一開始預定就買的,但一直放的最近幾日才拿起閱讀。

對盜墓,已經比大多的人還要晚入場,沒想到入場之後,看到還未出版第二季結局那4本前,又停了下來,然後現在藏海花已經出了好陣子了,才又不知為何默默的又對盜墓燃起來了。

現在才對盜墓有很強大的相見恨晚,因為有好多本子,不論是圖文本還是小說本,都已難買到了,只能期待之後作者再刷.......,但又擔心對岸作者因為盜版的關係就不再刷,只能自己現在再繼續默默的收本,所以現在回頭看我之前衝動預定《無頭》,覺得自己真的有先見之明。

當初真的沒有看過無頭就買了,只在事前看一點點他人推薦的片語,拿到時真的有被他的厚度給嚇到,封面頭感覺也不錯,所以第一印象非常的好,但因為那時對盜墓還沒有那麼大的衝動,所以只看開頭就停下來了,但那時感覺還好,對我來說是好的架空內容。

這2.3日把它翻出從頭讀起,真得是篇好文啊。

故事架空,裡頭恩怨情仇都與原作有所不同,但還好,我只看過一次原作,算不了太熟,所以完全接受作者的安排。故事節奏穩定,於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高潮,但節奏也沒拖沓的地方,控制得很好。劇情環環相扣,但又不是只有一條腸子通到底,靈活擺動又不失小細節,每一幕的描寫都有原由,一層一層的幕,讓故事有重厚重感,因為安排跟原作無關,造出完整架空世界,看到後來,我打開書本,就好似會蔓延出一陣濃霧把我包圍住,進到故事,進到《無頭》吳邪的世界中。

人物方面,前面提過,我只看過原作一次,所以比較熟的就是吳邪和小哥而已,其他人我就作者寫啥我就接受啥,所以看完我覺得沒有人物崩壞的地方。

這文是以吳邪為第一人稱所表示,內容有很多部分的吳邪內心描寫,這部份我看得很爽快,該如何說呢,我覺得吳邪內心的轉變,寫得真好,很喜歡,從一開始到最後的差異,隨劇情發展,可以看到這種內心轉變的微調,不做作,不自憐自艾,帶著悲觀自我厭惡,又那麼點的小孩子氣,帶出的是吳邪的天真與美好,而那似乎就是吳邪身邊的人所疼惜所在意的東西,看到吳邪對自己的掙扎與旁人對他的保護,一種緩慢的撕裂傷,痛又血淋淋又帶著一股無可奈何,到最後吳邪對自己的放下,真的很動人。

裡頭每個人都知道自己作了什麼,造成了什麼,隨著故事發展很自然的有些東西會漸漸的被掩蓋住,但作者很會安排該在何時把那些事實真實給再一次的提醒,不只是裡面人物被再提醒的震撼,就連讀者我也在那時被嚇到了,不是雞皮疙瘩而是全身凜冽感爬滿身,每個人都做了選擇,所以大家都是在承受選擇後的結果與影響,沒有誰是誰非,一次無心一次刻意,就是那留傳世代的傷,看的都不知道該如何哭了。

也很喜歡裡頭配角,我不請楚是否有在原作中出現過的人,但就把這些配角看作是這篇故事裡的配角,他們不是路過的,他們有血有淚,他們的生命也有很深刻的事,跟主角們一樣有很掙扎的事,他們和吳邪的互動,引出吳邪或是他們自己的故事,那種互相影響晃動,搖出故事更多的小細節與快樂、悲傷、小小的閃亮,尤其是這篇Au Revoir(實體書限定,吳邪旅行的故事),難以言喻。

作者在裡頭展現出一些文學的句子,故事,或者是說隱喻,因為我不熟這些,但就那些句子或是那些句子的出處故事既定概念來理解,有時還會提到一些我不曾知道的知識放進故事裡,沒有吊書袋,很自然的就出現,展現出經典就是經典的深遠,最印象深刻是貓咪的那個故事(實驗),二叔說這故事,我既喜歡但想到又不自覺得想哭。

cp同作者所言,真是輕描淡寫,小哥和吳邪在本文中幾乎沒啥可以算曖昧的互動,非常合理,但合理的又有點想捶桌,在正文中只見兩人有那麼點互相在意(安全......),比較有那麼點東西是算在書最後幾篇,尤其是最後一篇,笨拙的兩人(看到想翻桌←是對那兩人,不是作者),但又覺得已經夠了,非常感動,真的,非常感動。

真的很棒的作品,真的很好看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★



2014/9

當初看完,我沒想過我會再把他翻出來看一次,因為這篇故事對我衝擊很大、很大,他太好看了。所以這次看完,我想重新介紹這故事,再一次的。

這本故事主線是<無頭>,吳邪的第一人稱。有許多篇穿插的主線中,幾位角色的第二人稱視角描繪。當主線到一段落,穿插來的番外都是某種解釋,或許時間點不同,但這些番外對我來說像是解釋主線中某些角色的行為,也像是在主線的氣壓裡能鬆口氣的休憩站。但有時候也像是難以預料的意外衝擊點。

(續)
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因為這篇我在書評版有多寫東西,所以整篇除了中間書評心得,其他搬來。

----------------

作品名:無頭(盜墓筆記同人小說)

作者:貓靴

出版社/網路文章來源:

鮮網:
http://209.133.27.104/BIG5/literature/plugin/indextext.asp?free=100185573
同人誌&大B有轉載

文案/內容簡介:

《無頭》是架空向的作品,劇情根據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系列改編,人物……雖然說是建立在盜墓筆記人物的基礎之上,但是幾乎每一個人的個性都扭曲了,特別是吳邪,諸位要有心理準備看到一個很悲觀的吳邪,和一個不大快樂的故事。我的建議是,請您在網路上看完了這個故事之後(連載於單行道及鮮網專欄「揀寒枝」),再決定要不要收實體書。

原著場景亂入有,請原諒作者無聊的惡趣味。第一人稱吳邪視角,清水曖昧配對瓶邪,沒有H,完全沒有,一點都沒有,實體書裡也沒有。

(原PO:真的.....一點兒都沒有,連肉沫,甚至肉熬煮的湯水都沒有><)

原PO前言:(可略)

其實這本書算是一年前(?)一開始預定就買的,但一直放的最近幾日才拿起閱讀。

對盜墓,已經比大多的人還要晚入場,沒想到入場之後,看到還未出版第二季結局那4本前,又停了下來,然後現在藏海花已經出了好陣子了,才又不知為何默默的又對盜墓燃起來了,但現在還是還沒看第二季結局>_<~~

現在才對盜墓有很強大的相見恨晚,因為有好多本子,不論是圖文本還是小說本,都已難買到了,只能期待之後作者再刷.......,但又擔心作者因為盜版的關係就不再刷,只能自己現在再繼續默默的收本,所以現在回頭看我之前衝動預定《無頭》,覺得自己真的有先見之明Q口Q/,所以現在PO這篇其是是希望大家介紹我作品!!!!

當初真的沒有看過無頭就買了,只在事前看一點點他人推薦的片語(衝動派),拿到時真的有被他的厚度(上下集都有約10元直徑厚)給嚇到,封面感覺也不錯,所以第一印象非常的好,但因為那時對盜墓還沒有那麼大的衝動,所以只看開頭就停下來了,但那時感覺還好,對我來說是好的架空內容。

這幾日把它翻出從頭讀起,真得是篇好文啊。

原PO後言:(可略)

從這本開始><~狂找盜墓的同人小說,希望大家來介紹給我m(_ _)m
瓶邪(sorry~我還沒萌到花邪或其他),正劇(惡搞無法),
希望架空(因為本文還沒看完......所以很多盜八之後的文都不敢看),
現在正在看《sorrow is nothing/悲傷作何名》(好看啊啊啊!!!!)
準備要看《貼身助理》《全金屬狂想》《七步詩》《飲食男男》《妄想照進現實》
看過《大俠愛吃醃白菜》《天上掉下個傻天真》
其實這些已經可以看很久了,但還是想問有無其他作品~謝謝!!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kiokunix:謝謝書評^^//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1/27 21:15
→ 馬甲披好.:前陣子很喜歡有篇叫《天下之大》的半架空文11/27 22:02
→ 馬甲披好.:也推《戰骨》,不過看完盜八會比較有fu XD   11/27 22:04
→ 原PO.:謝謝推薦!!但找了一下都是盜八之後......果然本傳還11/28 00:43
→ 原PO.:是要先顧著嗎...orz......還是謝謝~~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1/28 00: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