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[古][皇室][重生][年下][溫馨]當年離騷 河漢

《當年離騷》 河漢

架空古代,皇室(皇帝),重生,年下,溫馨,

這篇文某種設定很像《醜皇》,但除了那樣之外其他全然不同。醜皇帶著一種霸氣,是我很少在耽美文裡見過的氣質,但這篇文呢,則是一種很簡單溫溫的故事,就像甜甜的糯米糰子,軟軟甜甜溫馨的味道。

2位主角的設定我喜歡,各有所重視的東西,但基本的那樣卻不在同一線上,相較之下有種趣味,但前三重要的事物,可知道其實還是一樣的,主角重生過後,所作所為都不繞著路,不論仕途還是以前被誤會的小事情,在男主還是很小的時候就一件件的託出,但儘管如此還是對感情沒信心,這時男主的小孩子氣和撒嬌真的是,就是很合。

故事簡單又有點美好,完整不拖戲,但我不知道事部是我看得太晚太累,我覺得我應該少收到一些萌點,改天有時間再重看一次。

啊,忘了說,裡面有些東西真的是趣味非常啊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☆

以上是第一次帶著身體不適時迅速觀看後的感想,以下是拿到晉江訂製實體書之後再次翻看的感想。

空洞、累贅,不同一般的設定,但也只在設定而已,劇情無法跳出框架,更無法好好的展現設定的不凡,所以看到一半一直覺得作者在自打嘴巴,不是劇情衝突,而是劇情發展與設定衝突不斷,故事敘述與情感不平衡,筆力不足導致在單純大段敘述時讓人覺得非常無聊,書拿在手上不停睡著,角色性格不怎麼突出,主角是重生之人,所以重生之後,故事許多形容都帶著一種已知未來的算命仙態度,看到一半突然覺得有點不快,情感發展沒有太多鋪陳,第一次跟隨故事覺得合理,但一但脫離之後只覺得有點莫名。

當初覺得有趣應該是看很快的原因,再加上設定很不同,有點雷同醜皇,但之後拿書再看才知道,醜皇的整體比這本好太多,很對不起我當初說這兩篇相似這樣的話,只能說這篇文就是簡單常見的晉江類型文,比較不同的就是設定部分吧,但又沒有好好利用,所以當初說「少收到一點萌點」我想,根本是這本書對我來說並沒有我的萌點,但我看他人評論和一開始大綱以為有,就這樣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