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[靈異][非人]梁祝系列(四) 點燈人 塵夜

《梁祝系列(四) 點燈人》 塵夜

靈異,非人,
精彩!!
內容緊實緊湊,沒有冷場的情節,整本書氣氛濃厚,跟之前相比,這本有著很重的推裡懸疑味,與之前鬼怪玄幻有所差異在,讓我讀(上)時有點懷疑這次書轉屬性了嗎? 
當然,玄幻的味道還是有的,但可以感受到作者寫這篇時不想把所有的原因都掛罪在「玄幻」或「不思議」上,但這系列的玄幻基礎還是顧得很好,還是有那麼點因在,
但這篇我看得沒上一篇<S>開心,故事好看,但整個氣氛壓得我很...擔心和害怕,一開始的夢就算了,主角一開始遇到的小事件(鬼抓人)就重重的劈到我心中,好像一個提示讓我知道,之後的故事和主角們強不強無關,與鬼怪無關,在人。
也不是真的多恐怖懸疑,而是作者很會轉場,而且不會拖拉,小事情小理由該可以知道結果的,就會知道,而重要轉折的,就會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結果,很欣賞~
這事主角為第一篇<守靈>的梁祝,原本就是一個追一另一個,從小地方可知原本就互為情鍾,但......就算再一起了,主角們(和我)都不相信他們可以一直在一起,文的引導顯示都是,如果、哪一天、如何如何,必然離開的日子會到來, 
(我覺得啦orz........,沒有施久&馬文才、鄭枚&唐青那種HE感,故事好歹叫梁祝系列,可能要等到結局吧~><~才有梁祝HE感吧) 
有甜甜的互動和劇情,但我總覺得有時候反而很想Q_Q
這次人物多了很多,息息相關也互為個體,角色拿捏很厲害!有的出現很少但人物就很立體,又覺得作者很讓我欣賞,至少我很少看到會(敢?)把一些事件和主角拆開,任雙方互相作自個兒的事,讓我覺得就算是路人或非主角的人,都不是必須跟主角或事件有相關才會存在的,還能簡單帶出身藏不露的人和在更深處的人,
說實在,這篇讓我對作者有很大的期許,讓我想看其他的作品,開始擔心我看完第五篇之後要等待的文荒感......又覺得如果單純想看甜甜BL這部真的不適合,總有一種嚴肅在,但~還是好看啊~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