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[靈異][非人]梁祝系列(三)S市連環殺人事件 塵夜

《梁祝系列(三)S市連環殺人事件》 塵夜

靈異,非人,職場(恩~至少一方是警察,而且描寫了一半吧)
好看!
非常精彩,從一開頭就引人入勝, 故事情節安排的非常有讓人想一看究竟, 推理的安排和劇情的發展合情合理,看得非常開心。
這篇的男主又和前2篇的不同, 這次的情感發展完全可以看得出來怎麼成型的, 儘管我有點覺得這作者在描寫愛情的方式都好像有點相似和笨拙, 但或許是故事主角本身就是都這樣笨拙吧~
這篇的設定比起之前又多出更多東西, 但作者的表達讓我喜歡, 好像很多,但故事裡卻沒有帶多大張旗鼓的內容, 有種很克制,剛剛好之感,人物之間情感、對話和相處都很有意思, 總覺得對話裡頭有很多新事物和舊事物的比喻和特殊方式的表達, 第2篇<養小鬼>裡就有,但只讓我覺得莫名無理, 這篇則讓我覺得趣味非常。
這系列第三篇讓我看到第一篇<守靈>的那種獨特空間的角色魅力, 而且這次發展的角色更多、更豐滿, 所以更讓我不解為啥第2篇是這樣>"< (還是其實我對小小馬文才沒愛!?)
這次前兩篇主角都有出現, 說實在,要是我沒看前兩篇只看這本, 真的一定會覺得這兩對出現的超突兀, 但因為看過了,所以這些人出場的自動繪腦補他背景資料,自動帶入, 所以,還是覺得如果要看,就乖乖的從頭開始看下來吧~~/ ~ \
這次還是很喜歡後頭的番外, 很喜歡這種牽掛千年功虧一簣(?),無心插柳柳成陰, 原本已經是很精彩的故事,番外更加深我喜歡的人物深度~
很開心因為已經買了書只好繼續看下去,要不我可能會停在第二篇了吧~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神秘路人甲:感謝心得!好久沒看到人寫書評好開心:P 這部之前也一    
10/25 22:20
→ 神秘路人甲:直猶豫要不要來去看,感覺原PO很推,會去找來看看~    
10/25 22:21
→ 元坡.:真的很久沒人寫心得orz(大家寫一下嘛!!)       10/25 22:40
→ 同上.:我之前也一直猶豫~直到我再2手書店看到第1本   10/25 22:42
→ 同上.:+一點網路評價+衝動購物,只好乖乖把這系列好好的看10/25 22:4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