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[短][網路]戀愛專家(全) minaself/mina+最近閒聊

最近不知怎麼的開始把自己之前買的還未看的書一本本的看起來,一開始是《無頭》,然後還有幾本西口池袋的同人,昨天的睡前書是《長相守》,但只看了下開頭,雖說如此,但已經被裡頭文字給吸引住了,好久沒看到文字那麼美的文,美得讓我好捨不得看,又想看下去。

想到文字美,氣氛,和故事深度,就讓我想到最近在大B連載的《平價的美食》,並不是說這篇文有前述那三項,而是這篇文從原本單一篇,個人覺得只是有點趣味+賣萌文,到現在正在進行式的連載,短短第四、五回就拉深了這篇人物的深度,實在讓我有驚豔到,雖說我覺得有時贅詞(句)有點多,但很......誠心,很誠心的在說故事,欣賞。

然後就找到作者的個版,看到他的閒聊(就是非文的東西),就覺得跟文真的有點相似,有種誠心感,然後看了其中一篇短文《戀愛專家(全)》,邊看覺得有點熟悉,找了下大B,我果真有在下方留言,再看一次有想推文,但想說不管是推在大B還是個版,都不容易被看到,那乾脆寫在自己心得版吧。

(以上前言)

《戀愛專家(全)》 minaself/mina

短文,網路(是由網路真正接觸),from:大B&作者個版

很溫柔的文。

也不知道是是作者寫文的特色,會讓我覺得文句中總有點贅詞感,我也沒認真看到底是哪兒,就句句讀下來也不會讓人有所不耐,反而一步步的慢慢發展,步調緩慢,但很有味道,很像是不在拍子上的舞步,不會被侷限在拍子上,但又知道是不在拍子上,這樣子似乎也是一種風格。

故事很簡單,人物真的出現也只有兩位在對話,沒有好壞,整篇文有種中性的氣味,不是指性別,而是就我看完不覺得誰好誰不好,就是個故事,讓我覺得很溫柔的故事。
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(因為短文要多深刻也挺難,第一次一年多前看的文我現在還是有點印象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