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[靈異][非人]梁祝系列(五) 桃花源 塵夜


《梁祝系列(五) 桃花源》 塵夜

靈異,非人,殘缺(恩......魂算嗎?)

這篇跟上一篇比,回到玄幻推理這來,這次劇情節奏不快,事情慢慢發展,一直到最後極大成一高潮,然後穩穩放下,

這次主角還是梁祝,與上一篇比起來,這次更為輕鬆甜蜜,文中處處顯出兩人對互相濃厚的情感,更能理解最後面祝映台為梁的轉變。新角色出現不多,但看得出各個都是重要人物,感覺挺有意思的,可惜著墨都不太多,裡頭也有其他配對,都有讓我動容,

<桃花源>直接明確的帶出祝的一些過去,沒有之前的隱隱諱諱了,但我不知道是我看漏了還是如何,總覺得有些關連有點莫名其妙就出現,尤其是與上一篇<點燈人>有關連的那句話,就這樣的出現= =?

我看這篇會覺得,主角們儘管有強大能力和天賦,但現代社會中的交際人脈和傳統世家的長年歲月,再如何他們都只是年輕人,很少見能把主角壓的這麼低的文,展現他們能力的情節不多,到是和上一篇一樣有許多邏輯推理的表現,

故事也算有兩條線平行的跑,互相獨立又互有關連,各有各的氣氛,轉來轉去,很有趣。

喜歡番外,因為梁杉柏在故事後頭變那樣,原以為他可能之後就會沒啥戲了,但又提到有關梁的一點過去,顯出他從小就有那麼點不思議,讓我覺得好像是要說,梁杉柏會入到這鬼怪術法的世界裡,其實不完全是因為祝映台,甚至跟祝映台無關,他總是會接觸到這些的,番外讓故事後面有點希望,期待啊。
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