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[靈異][非人][重生][年下]梁祝系列(二)養小鬼 塵夜


《梁祝系列(二)養小鬼》 塵夜

靈異,非人,重生(這篇應該算是吧?),年下(這嘛......)

有點很後悔買了這上下,情願一切的美好只停留在這系列的第一集。

之前就看過關於這系列的心得,知道<養小鬼>的主角於第一本不同,看那些心得大約認知是本可愛讓人萌的文,可是根本不是阿......。

的確裡頭有個可愛的孩子,但作者文筆想傳達的感覺怎麼跟第一本差距甚大,第一本如果說是普通的輕小說文筆,這2本就根本是輕鬆漫畫文筆了,並無詆毀任一種,只是這種「輕鬆漫畫文筆」在我心裡跟第一本那種好歹有重量感的文字差異甚大,而且這本劇情比上一本更鬆散無節奏,太多那種「不知該如何連接劇情,只好用俗套的方式來轉場」的劇情,產生種種
不合邏輯(而且不強求多嚴謹的邏輯耶!!),看得我很想摔書。

人物感覺也很刻意,施久刻意的「天真」,小文刻意的「賣萌(?)+深藏」,種種人物相對於在原本的第一集那種獨特空間的角色魅力,在現代日常生活裡,反而變得粗糙乏味,就像有些日系輕小說的無腦感。

不知是不是作者再埋更深層的故事情感,或是有其他的安排,明明看關於這作者的心得都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語,這本怎麼可以寫成如此,這2本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後面的番外吧。

哀~我已經買了整套到第五系列了,情願之後作者的文能讓我反轉第二系列的不甘。
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神秘路人甲:感謝心得 剛好前幾天想問這作者的評價       10/24 22:36
→ 元坡.:恩~或許可以再看其他地方的評價,因為大部分我看到的10/24 23:28
→ 同上.:都是說第一篇寫得不好,第2.3篇寫的精彩呀~~       10/24 23:29
→ 神秘路人甲:我覺得後幾集真的越來越精彩!!               10/25 16: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