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[哨兵嚮導]將我馴養 肚皮三層肉

將我馴養 肚皮三層肉

哨兵嚮導

是篇有比較多獨自設定的哨兵嚮導文,還OK。這篇是哨兵嚮導兩者很平衡的文,不只是主角彼此,連世界設定中,哨兵嚮導都沒有誰比較有用誰比較無能的明顯落差,也是比較不會因為「你是嚮導!」「我是哨兵!」而就這樣在一起的文。

主角成揚是位嚮導,為了找出殺死自己哨兵的兇手,也為了洗刷殺人的嫌疑,他去找了一位傭兵幫忙。傭兵寧飛是嚮導哨兵協會的叛逃者,為了逃離組織他做了手術克制自己哨兵信息素散發,也讓他人無法尋找他。他活得極為痛苦,生命中只有一個美好的存在,那就是成揚。但成揚對這傭兵並無印象,在寧飛說出幫他辦事的代價是跟他上床,成揚只覺得自己遇到了一個瘋子。

其實看到這裡我也很驚訝,這不是只是剛開頭而已嗎?寧飛你也太……,我差點看不下去。可是慢慢看,寧飛真的很可憐,很可憐,與其說他很卑微,不如說他活得很微小,只能緊緊握住心中那個美好,也就是成揚。就算他能力再強,他也有太多無法掌控的事物,他過去的叛離、他被改造的身體,成揚的出現對寧飛來說太不可思議,更不用說他們能越走越近,都想為他而大哭了。

成揚真的很適合他,柔軟溫柔的包著如此尖銳的寧飛,當成揚第一次明確表態情感時,真的能想像得出來寧飛臉上是有多難以置信,我真想在一旁說「你值得的!寧飛!」。反觀成揚,我是不太了解他怎麼會喜歡上寧飛啦,但無所謂啦~~~他只要好好照顧寧飛就好了(大偏心)。整篇是蠻認真的故事,沒有之前幾篇哨兵嚮導那種浪漫的元素存在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