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[重生][非人][修真]神木撓不盡 綠野千鶴

神木撓不盡 綠野千鶴

重生(奪舍),非人(很多),古,修真

很輕鬆的一篇文,賣萌的。

如果是喜歡看長篇+腦袋放空的人,這篇蠻適合的。或是只要有貓/小動物/萌就90分起跳的人,這篇應該會看得很開心。文中有很多小動物,很多小動物撒嬌的描寫,每段劇情都很輕鬆,頂多主角們有點小危機,但很快都會沒事,最後吃虧或倒楣的絕對都是主角們的對手/敵人/利益不共通者,主角們絕對笑嘻嘻。所以我覺得這篇文重點就是小動物們、可愛可愛、撒嬌,就這樣,

主角是煉器大師,排名第二的魔尊,找到製造出神器的方式,完成前被正道魔道眾人追殺,最後只能把心愛的妖獸貓咪放在安全的地方,與其他人一起死。沒想到神魂未滅,找到新肉身回到世道中,開始踏上尋找心愛貓咪之路。

然後好快找到,親親愛愛的相處,然後發現心愛的貓咪好厲害,那自己也不可以輸人,衝衝衝,又變成原本魔尊的實力,然後拿回屬於自己的東西,然後主角勢力+心愛貓咪的勢力,簡直稱霸天下,耶~~!!!的故事。

……看文已經任性到,這樣的文會讓我痛苦啦~~負評開始:

其實前面還好,真的是篇很可愛的文,又有我最喜歡的動物在其中,只是覺得主角看到師尊如此美,就想要上下其手的作為感到不舒服(在還未知道師尊是貓咪之前就有這種行為),嗯,就是個性騷擾的人。知道之後,也只能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,懶得說什麼。

因為主角有金手指的變強,又有超強運的機緣和資源,所以感覺他對貓咪之外的事物都漫不經心,說漫不經心還是好聽的詞,根本就是吃人夠夠!屬於不屬於自己的事物、屬下都任意叫喚指使;會影響大世界平衡的訊息都隨意亂放,造成別人大大的困擾!事後才來以一個解決者的姿態出現,以自身強大能力和資源來輾壓他人!像無法溝通、很沒腦袋,只有蠻力的混帳!覺得跟他想法不同的人都是壞的,這樣的人也太可怕+噁心了吧!

而他身邊的角色:貓咪是寵他的,小動物們看在貓咪的份上也是寵他的,其他3位魔尊看在他的煉器技術也寵著他(寵:不管能力能不能打過他,看在主角的煉器技術上,都還是讓著他),第一魔尊也是差不多。無法寵他的人都不算好人~^^真可怕的角色設定啊~不一定是壞人,但一定不能算多好。

故事中有個跟主角同門的小小小角色叫程溪,有極高天賦,看著主角變強的速度快到他難以置信,他被描寫的文字態度就是個「壞」角色。他忌妒、心胸狹窄、沒眼光,不一定壞,但不好,因為他對主角沒有讚美嚮往。還真是為這角色感到無辜。看到最後才覺得他的性格比文中任何人都還更立體,更活生生,不像是美到沒有靈魂的角色設定而已!(程溪和主角的描寫文字差距應該是1:10000吧~)

當主角回歸魔尊身分之後,其他人(除了小動物們和魔尊之友們)沒什麼反應讓我覺得很誇張,三百年我覺得對修道之人來說,很短很短吧,眾多派系精英和長老都在主角重生之前追殺主角被帶走好幾波,我不相信這種深仇大恨沒人想到報,但……可能是劇情需要之外,反派都沒什麼腦袋、記憶和手段,所以主角可以這麼邱吧,看到後來是反感反感+反感。

然後說這篇文最重要的小動物們和撒嬌,小動物真的很可愛,他們也是無辜的,這不用提。撒嬌的話,看到後來,主角和貓咪就是那一套,摸你→回抓→摸你→抓→摸你→好啦給你摸,摸你→抓→摸你→抓→摸你→好啦給你摸,摸你→抓→摸你→抓→摸你→好啦給你摸(是的我用ctrl+c、ctrl+v),大概就是這樣。就算兩人有波折大概也是:摸你→抓→摸你→抓→摸你→抓抓抓→寶貝你怎麼了~摸你(誤會迅速解決)→……好吧讓摸,就這樣。

這文沒有不好,只是不合我胃口,看完文想留紀錄,寫下單純心得而已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☆

--20160708--
因為BS2的書評版即將因為BS2關閉而消失,
所以我把之前在那分享書評所得到的回應在此紀錄一番,
如有侵權,請留言告知,我會撤下,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--

◆ From: 雲與山的彼端 ^O^||
推 神秘路人甲:推 這部我當初也是追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   11/21 13:5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