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[哨兵嚮導][未來]斷點續傳 河漢

斷點續傳 河漢

哨兵嚮導,未來,生子(?)

很OK的一篇文,完整,蠻小品的故事。

路卡比一般的嚮導更晚覺醒,所以進到嚮導學校中,他一個大人和一群小朋友們一起上課。在畢業考使用精神力的任務中,他的偵查對象被一區的總督遣返了,路卡急著要總督把他的偵查對象弄回來。暫時來做總督的萊恩,是位首席哨兵,他不需要嚮導進入他的精神世界疏導,身旁沒有嚮導,但剛好有一個嚮導衝上來要他提供一位可以精神探測的人,他也就順勢帶這位嚮導去探測前總督被殺後的可疑人物。兩人就這樣輕輕地勾上了。

其實看完我沒甚麼感想,要說溫馨也還好,也不是不好看,但沒真的精彩好看,就單單一篇小故事。

想說幾點:
1.蠻喜歡加西的,他身分從表面戀童者的撲朔迷離到揭密,都還蠻出乎意料的。只是後期他干預有點太多了,這個角色讓文章後面變得有點跳躍。番外很可愛。
2.不太喜歡路吉,不太了解他的精神年齡到底幾歲。路卡說他三歲就死了,所以一開始我以為他三歲,他的撒嬌感覺也像小小孩,可是有時候他說的話不太像這麼小的小孩。而且覺得他很沒用,哨兵無效化好像很厲害,但也沒做幾次。覺得他沒有那麼在意他的哥哥。
3.這世界觀下的嚮導太強大了。要是一位還蠻厲害的嚮導就能大面積的催眠眾人,深入腦部改變思想甚至消除記憶,我不相信那世界中嚮導不被上位者狠狠地管理,因為這種精神性侵略太過頭了,沒有界線存在。
4.雖然路卡是成年人25、26歲,但他有時的舉動和話語很像衝動的年輕人。尤其第一次和總督說話,說好聽是很親暱,說難聽是很無禮,我擷取了一段,看看:
「我這點兒也太背了吧,畢業考題都沒了……」路卡眼看著自己的考題消失在走廊盡頭,回過神來,「不是,那你倒是給我一個說法啊,要不你賠我一個調查對像?」
這是正常的對話嗎?第一次見面,一個學生對一區的總督說這種話,是我太介意禮貌問題嗎?我覺得我只求「正常」對話而已。
5.其實不太喜歡這種表面交際沒有用,全憑能力和拳頭說話的設定。因為這樣設定下,萊恩對別人都一副看不上別人的感覺,的確他是首席哨兵,但他也是因為父親是上將,他才能在年紀輕輕下升上少將吧。我才不相信他全憑他自身能力,要不然同盟國不會只有幾個少將,而他們的爸爸都是上將= =。

沒有意外,暫時不會再看哨兵嚮導文了。在這種設定下,通常都蠻偏頗的,整體設定變得很不平穩,有時還蠻浪費一些作者自身的設定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