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

[重生][古][靈異]魔道祖師 墨香銅臭

魔道祖師 墨香銅臭

重生,靈異,古

好看~~~~~~

其實剛看沒多久就開始回憶殺我有點意外,因為對我來說這樣很容易打亂整篇文節奏,但隨著文看下來,知道這是作者故意的,這篇很多類似回憶的部分,與主角的主線「編織」成一個面目,一個主角了解的世界。

雖然有看到一些評論不喜如此,但我蠻欣賞的,回憶與「現在」交錯進行,這樣是作者對故事掌握度很高的方式,並且交錯的拿捏都還蠻剛好的,更重要的是每一段都有讓讀者獲得資訊,主角的過去、主角忘記的過去、主角未知的過去等等,一點一滴拼出某種景象。

基本上,劇情很順~~~,而且看著兩位夫夫,真的好受治癒啊~~~~~。比較想說最後竟然沒有真的滾滾滾Q_Q,我不甘心啦~~~好不容易兩人真心相對,不能來個超級甜嗎~~。然後結尾有點弱,還想再看一些。

我喜歡結局的「大魔頭」不是真的「哇哈哈哈哈,我就是躲在最後真的大魔王哈哈哈」的設定,沒有真正的壞人,每個人的選擇都是因為「各取所需」導致而成的,有些無法選擇的(像身世)、失去控制的(類似精神狀態)所導致各種慘劇與遺憾,當然也有人刻意而為,故意而行的破壞,對我來說這篇文真的沒有大壞人,只是不同的抉擇而已。

然後我很喜歡這篇人與人的感情戲。主角那對我喜歡!!!那種慢慢慢慢對兩人關係的解謎,還有夫夫兩人漸漸漸漸的相處,很棒~~很可愛~~很有厚度~~那種請感的閃爍感超美的啦!!!我喜歡!!!

除了主角,這篇文其他角色也很立體,也很有感情。我最最最喜歡的一段,就是曉星塵阿箐薛洋那一段!!!!!!明明文字沒有怎麼強調感,但是我心裡知道,在薛洋心裡,曉星塵是他從來沒想過、沒有預期,但就是撞到的救贖者。只要隱藏自己的身分,薛洋說不定能這樣與兩個瞎子過完一輩子,但沒有這種好事,東窗終究會事發。只要曉星塵還「存在」,薛洋就有自信,所以更受不住曉星塵死亡後掌握不了對方。這一段真的好棒好棒,堵在心裡的一股嚥不下吐不出的難以自恃的情緒,在我眼裡這段真是閃閃發亮,我可以為了這一段買下這篇文的出版書(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代理進台灣啊啊啊啊啊~~~~~拜託~~~~~~)。

每個角色的互相牽扯的線拉的真的很漂亮,金淩就是最好的證明存在。他的身分血緣,他的背景,他的交際圈,總總多麼繁雜又清晰,更不用說他對別人的情感變化,更是讓關係繁雜中多了一個又一個的深刻故事,各種方面都結實纍纍。

光是從劇情的安排就覺得作者很有計畫,人物設定更覺得這篇文有下過功夫來描寫細膩,雖然結尾覺得弱了點(覺得應該要再寫啊~~~要不然寫番外也可以啦~~~~要不然出書再加啦~~~),但整體而言讓我看得很喜歡,喜歡啊啊啊~~~~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