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[職場]論壇生活日常 古玉聞香

論壇生活日常 古玉聞香

職場(目前唯一能放的標籤)

我其實原本沒想再看這作者的文,這篇……意外的很好看。

之前看過這作者的文兩篇,得到的結論是:作者的故事都有種讓我覺得「都給你說好了」的表現方式,我個人不太能無芥蒂的接受,所以這篇文看到有人討論說好看,我一直避免去看推薦。可是鬼使神差的,我還是去看了,這次,作者也算是使用「都給你說好了」的手法,但是這次的表現手法和劇情,實在是太適合了!!!!導致這篇文讓我覺得很好看~~~而且非常有餘韻。

因為主要是論壇式,還有不想透劇但簡單來說就是只有主角能見的「世界」的表現手法,所以都是以主角的角度來敘述他所遇到,他所見的世界,這就是「都給你說好了」的意思,這是論壇文,不得不給主角說,所以我很意外作者把他這個「特點」展現的淋漓盡致,很精采!

故事~~嗯~~是篇不能透劇太多的故事,說是懸疑我是不怎麼覺得啦,但不是直白的,容易簡單清楚明瞭的安排,劇情有經過巧思安排,一直到番外結局,再回頭看整篇,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完整,創作者很用心,讀者(我)很享受。

這篇文讓我對作者一篇一篇的變化感到很驚艷。作者第一篇,讓我覺得我情願沒看過;作者第二篇,算順,但也沒甚麼記憶點;第三篇,讓我印象深刻,而且我很喜歡這篇的餘韻感,那是一種非常舒服的感覺,不知道感怎麼說。如果這篇有台灣代理出書,我應該會買。

現下只能說,作者的下一篇,我會再繼續看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☆

2 則留言:

  1. 好看,真的好看,剛看完,說故事的手法很吸引我,劇情發展合理,作者有巧思,前因後果交待清楚,文中人物個性細節都立體鮮明,看了很舒服~若有台灣版的話我也想買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~尤其我喜歡最後的番外中,把那個圈解釋的完整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