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

[穿越][獸人]獸人之單親記 琉覡

獸人之單親記 琉覡

穿越,獸人

嗯,不好看。

其實到一半都還可以,沒有很好但也不壞,可是到一半之後就越看越煩,煩到我都想棄文了,知道只剩下幾章,匆匆掠過,整個發展越來越沒有意思,結局也是。

--
主角因病已無多少時日,已無家人牽掛的他,莫名就穿越到異世界,成為剛生完產的獸人阿雌。阿雌在那獸人之家不被重視,甚至被排斥,因為他的出生讓他的阿爸(生他的人)喪失魔法力,生來體弱,並且沒有雌獸(能生孩子的類型)應該要有的魔法力,簡言之他就是無能的存在。可是實際上阿雌有魔法,但並不穩定,並且原來的他自己並不知道他的魔法力是什麼,但他還是能用腦袋設陷阱獵野獸,但一次次被家裡人看不起,他也懶得證明自己。因為意外他受孕並產下兩子,家族要他生下之後丟棄孩子,阿雌不願撞牆,主角穿越到他身上,接收了他的身體。
主角知道阿雌的過去與他真實的能力,準備自己生存,離家帶兩個孩子獨立,離開部落與孩子生活,然後有一天,一隻自稱是孩子的父親的黑豹出現在他們面前,想要主角當他的伴侶,到他的部落生活。
--

先說劇情,主角離家獨立→離開部落→遇到黑豹,這邊都還不錯,很正常的發展,但是到達熊部落,先是阿雌的再次出現,再到信峰,這裡越來越奇怪。阿雌那段我無法理解,一直看到完我都覺得那一段沒有意義,甚至是拖累故事。信峰則是很像要開啟新副本,但是超級失敗,不只把故事變得複雜,而且與本體故事一直存著一種格格不入之感,最後幾章我匆匆看過,可能觸發結局就是需要他去學信峰吧,但是很古怪。

然後感情戲,說實在是很沒有看頭的,黑豹追求主角,並不是有感情,只是因為他強上阿雌後讓他懷孕,回來追只是因為要負責,當然他不知道阿雌變成主角了。然後再次見面黑豹覺得主角溫柔美麗,真好,繼續追!那主角呢?一開始他不要,然後呢,之後就半推半就,就結婚了,哈,結婚不過是儀式,然後兩人滾床單,滾床單也無所謂,然後兩人就好像互相深愛似的,親親愛愛的,我傻眼耶,沒有道理啊,沒有累積啊,沒有過程啊。

關於角色,說實話,角色幾乎都沒有什麼存在的感覺,主角比較立體,只是因為他一直存在文中而已,黑豹呢,我覺得他也很不像主角。除了有佔有慾,可以標個忠犬標籤,好像很強之外,什麼印象都沒有。然後兩個孩子,說真的,除了「小孩子」這個標籤之外,真的沒有什麼會再有印象的記憶。說可愛,也還好,說懂事,也不是重點,會懷疑存在的意義。更不用說其他的角色了,我頂多只能對阿雌的家人有印象,因為他們是一開始出現的角色們。

這篇文筆不好,但不是真的不好,而是很不成熟吧,如果一直寫文應該能越來越好,但我不會再看就是。文句很不乾脆,行文很繞,很不果斷,看得很沒耐心。然後因為行文的感覺,整篇故事看起來很平,無高無低,很沒味道,我能撐完我好佩服自己。

然後文字第二點讓我看不下去的原因,是因為角色的名字。名字很多,但那些名字都是不重要的人,名字太多了,而且沒有什麼規則,各自也沒有什麼鮮明的特色,超級容易混淆。一樣,作者在故事中有太多世界細節設定,太多太雜,然後都不重要,但也不是輕描淡寫地描述。好像重要,但看過之後就知道其實一點兒也不重要啊,浪費了許多文字、腦力,結果什麼都不重要,在耍人啊!

然後最後竟然是要主角來改變世界,我超級翻白眼,算了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