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[穿越][獸人]我家有狼初長成 一隻西瓜大又圓

我家有狼初長成 一隻西瓜大又圓

穿越,獸人

不能說不好看,但對我而言是不好看的。

--
身為孤兒被撿回實驗室的主角,從小就在實驗室的規則下生存,他的工作就是負責處理肉類,餵食給被拿來做實驗的狼群吃。他覺得這些狼非常可憐,不但沒有自由,還必須被人類不停拿去做實驗,一隻又一隻受傷害死去,他無能為力阻止。無所依憑的他,平時跟其他人類沒有任何交流,他只能對這些狼表達他的情感,儘管他知道自己不過是在自言自語。這些狼中他最在意一隻被獨立關著的黑狼,主角覺得牠特別不一樣。準備吃食會特地為牠給予多點肉,會在牠的柵欄前向他吐言久一點。可是儘管如此,看著黑狼身上因為實驗的關係越來越多傷口,越來越無法進食,他一點辦法都沒有,直到那天,黑狼被注入了一柱藥劑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
到達異世界,身邊只有熟悉但又陌生的黑狼,對黑狼的憐惜之心與在陌生異地中的恐懼,也只能依賴著牠生存。比起這隻黑狼,身為一直在實驗室中的弱小人類,他根本無法獨立,可是他也不想只依賴著黑狼,不要成為對方的累贅,他想要……和牠一起生存。
--

其實這是篇很簡單的故事,直線就是主角和黑狼穿越到異世界生存,因為互相扶持所以發展出甜蜜蜜的故事。架構啊設定啊文筆啊都極為普通,是能很順的看過去,可是是完全不能來思考的一篇文,一旦深入想要多想,很多事情都會沒有內涵。

整篇文在我來看就是非常的粗淺,一直浮於表面。穿到異世界→黑狼狩獵,主角製造生存工具→與第一隻狼成好朋友→過冬危機→搬家→新危機→等等的發展下去,沒有細節來說明內容的變化,從一個關在實驗室中的下級工作者,到異世界沒多久就能自在順利上樹,在林中自由奔走,這其中的轉變一~~點兒也沒有描繪出來。沒有任何過程,一切都匆匆很快的就帶過,這實在是,就是個美好的童話而已,沒有血肉。看完覺得有點雞肋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