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

[穿越][皇室][溫馨][系統]百獸爭鳴 春溪笛曉

百獸爭鳴 春溪笛曉

穿越(穿書,有系統),溫馨,皇室

我覺得挺好看的。

主角繼母帶來一位哥哥,每次相見都在爭執,外人都認為兩人感情不好,但兩人對彼此的感情既複雜又難以明說。5年前,繼承父親公司的哥哥受人陷害離世,主角不得不先放下自己的興趣,回來處理公司的事務。用了5年,他讓傷害哥哥的人都自食其果,報完仇之後,把公司交還父親,繼續著自己學醫的興趣。可是沒想到,一場意外,他穿越到異世界中,腦中的系統告知這個世界是一本小說故事,主角需要改變某些劇情,而主角一直放在心中不忘的「哥哥」也來到這個世界中,在茫茫人海裡,或許有再會面的機會。
一穿過來,身為聲名狼藉、不學無術,只有父王與兩位兄長疼愛資本的國家小王子,竟然強奪王國中掌握軍權,權力極大統領的美麗奴隸,還對人上下其手。而很快的,統領即將來向他要回這個美人,可是這位統領,長得跟他原本世界的「哥哥」一模一樣……

好看,蠻喜歡故事裡一些段落,角色的性格也蠻鮮明的,有的地方會讓我欣然一笑,有些地方用很簡單的表達明顯的無奈,可是其實都還好,整體很輕鬆,沒有讓人會緊張的劇情。許多角色性格都挺讓人喜歡的,主角就先不說,主角cp愛德華性格還真是~~可愛,或著說這種強大卻一直有種不安全感,所以對主角有明顯到不行的佔有欲,還好因為是cp,所以愛德華的行為能用可愛來形容,如果主角不喜歡他,那整篇文就會成為悲劇吧。其他角色都還蠻可愛的,很喜歡狗狗小黑~~~尤其是文章後頭他的行為,超級可愛~。

我蠻欣賞其中某幾段劇情主角的反應,看到一半我還真有衝動想要這篇文的實體書(當然這篇沒有出書,我也覺得不太可能出書),有些念頭讓我挺喜歡的。而且這篇文要甜有甜,要爽有爽,是篇爽文,但沒有直接到會讓我反感啦,整體看得輕鬆愉快。

但是主角金手指多到也懶地說了,而且有萬人迷的趨勢。也明顯的主角的敵人腦袋都不算好,先是主角周圍很近的敵人,還真是無能,所以只能造成一點點根本不能說是傷害的傷害。外國的敵人也是,說起來都沒什麼實際的威脅。

這篇文存在很明顯的「有恃無恐」,反正主角很強,有系統、有許多作弊的幫助,加上還有一位強大的伴侶,其實超不公平的啦~~~,只要接觸主角,大家都變得和和氣氣,並且對主角有所求,王國的人民大家都喜歡主角,其實會覺得不太可能,不太相信這麼和平。而且很多地方都輕描淡寫過去,因為整體很輕鬆,所以才這樣寫的吧。但是有點太輕描淡寫了,反而有點……介意。

然後主角的「系統」雖然沒有常被提到,但也很明顯造成影響,覺得後半「網路」的出現很……隨興,隨興到有點隨便,我自己是不太喜歡,還好只有一段而已。

總之,是篇很輕鬆,但有點長的故事,文筆很簡單,不算太好,可是基本上蠻順的,然後我蠻喜歡的~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