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

[重生][富家]重生之慣性依賴 葉微青

重生之慣性依賴 葉微青

重生,富家(兩人都是)

……怪怪的~,算普~通~,看到某章棄了

--
段凌和祁景銳兩人冷戰7年,段凌早認為兩人是不可能的,再次見面卻是為了結婚,無法接受的段凌被人陷害陷入危機,在生命最後,才知道祁景銳一直是愛他的。重生後他回到冷戰2年的時間,他才發現上輩子他不聞不問對方,逃避的7年渾渾噩噩錯過了太多事,這次重來,他決定不再如此,他要好好的黏在對方身邊,因為他已經知道,祁景銳對他的感情了。
--

前幾章先說明主角的情況後,就跳到過去兩人的回憶,這回憶就佔了十多章,這樣的節奏實在是很讓人分心,我有點看不太下去。後來……主角重生之後的性格,跟前世患有精神疾病的狀態完全不一樣,然後一些啦啦喳喳的家務事,就……懶得再看下去了。

然後很想說,作者既然不喜歡日本,那何必提把場景移到日本?因為我個人覺得提到日本那一段,是非常的可有可無,換到任何度假勝地都可以,當然我不清楚我棄文之後的章節中,日本這地方是不是有所必要演出,但到我看的地方,日本場景出現的非常突然,是不認為之後會佔有多大比重啦。如果有,那沒辦法,我沒看到;如果沒有,那這種只是想「貶」的寫法就讓人覺得很突兀了。

雖然是想看攻寵受,但這位祁先生實在是太沉默了,沉默到就算一直出現在故事中,還是很沒有存在感。看得挺累得,故事和文字對我來說都沒有甚麼吸引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