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

[穿越][系統][古]鎖文系統:男主請自重 古玉聞香

鎖文系統:男主請自重 古玉聞香

穿越(書穿系統),古,有修真(但完全不是重點)

喔,還OK。

作者寫好大綱之後,不過睡一覺,就穿到自己文章的大綱中,而他的身分是一位很快就被書中主角給消滅的砲灰之一。他只好刷主角的好感度,但刷一刷,怎麼一切都跟他預期的不一樣了呢!?

是OK,但因為看到幾篇推薦文,所以帶著更多期待看文,所以看完我還蠻失望的啦,因為這個書穿基本設定實在是太常見了,常見到有點覺得不可思議為什麼大家的基礎設定都一樣,以這種設定之下來發展的故事,也跳脫不出什麼新感覺。

作者帶著系統到書中世界,決定刷主角好感度,也為了讓原本主角超級後宮向、充滿許多要被屏蔽劇情的內容,轉為升級流的故事,作者努力打斷主角和女角的交集,不停為主角設想和付出,然後就被主角惦記上了。

故事中主角遇到的一切,都會在作者現實社會中自動產生一篇文,而作者不能因為內容而被鎖文,一旦鎖文,作者在故事中就會面臨死亡。作者有塊玉像手機一般,能與現實社會中其他讀者交流互動。這點的確是趣味點,但……就我個人而言是挺反感的,一開始還好,但看到後面實在是無法離解這個「趣味」了。覺得這種作者一直被牽制,反而看不出真感情,我是一點都體會不到他對主角的感情啦,而且因為他的身分是作者,大綱很熟悉,所以這篇文故事發展出來,簡直都是隨作者說的算,我看不到真實的劇情推演。

還有其他cp,不管性別種類,每一對的感情都很空洞,怎麼來的?為什麼?怎麼表達?都沒有好好說說,就像設定中提到,那文章裡這麼一寫,沒有邏輯,只有莫名我不敢興趣,擠出來刻意想要萌人的奇怪點罷了。

然後我也不懂為什麼作者如果在故事中死亡,他被賦予的新身分,或是被賦予不得不接手的位置從哪裡來的?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,到底,什麼時候提過這一點的,就這麼突然安插了這一段設定,奇怪耶……

喔,然後主角(攻)的性格我不多評什麼,但是總覺得他對作者就是想做做做,想卡油,而作者要不是因為害怕被鎖文,所以會有拒絕的態度,可是如果沒有這限制,他也就讓他自在的輕薄。說實話,這樣看下來,應該是會讓人怦然心跳,甜甜的內容,可是越到文後,越覺得主角很噁心,我有感到不舒服。一個(主角)是不尊重,一個(作者)是不在乎。

其實就是篇很扁平的文吧,唉,同樣基礎設定之下,我看過情感豐沛的內容,這篇沒有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
突然發現我之前也看過同位作者其他文……我想我不會再看這位作者的文了,還真是一貫「沒有邏輯,都給你說就好了」的內容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