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

[網路][職場]網配之獨家授權 荷尖角(焱蕖)

網配之獨家授權 荷尖角

網路,職場

好看……

--
進入網配圈,齊誩一直是一個有點水準的「老透明」,因為記者工作的關係,他並沒有太多時間在網配圈上,只能在工作告段落的休息時間交音,所以又被稱為知名的裝死大神。

在一次新劇中,與他對手戲的圈中當紅大神CV,在約好線上對練放人鴿子了。其他staff都知道齊誩因為工作的關係並不好約時間,好不容易敲好時間來練習已經是很不容易,所以只好急忙地找人來接替放鳥大神的位置來練習。就這樣,來了一位圈中小有知名「爺爺音」的雁北向。不多言,極低調,一來就開始對戲,第一句話就讓齊誩給震懾到了。瞬間進入戲中,對方就是故事中的那位角色。對戲結束後齊誩難以忘懷這個CV,但雁北向低調到得不到更多關於他的消息,就算齊誩有再多的心思,沒有訊息的網上人又怎麼能再進一步呢?

現實工作中,身為記者,齊誩他必須不停接觸許多不好的事,這次連續貓咪被虐傷,他心疼的追蹤報導著,受傷的貓被送入一家好心的獸醫院,良好的安置,低廉的收費,甚至會安排後續收養問題,都是因為其中一位獸醫師的想法。雖然他沉默不多言,但齊誩對這位沈醫師卻漸漸衍生出一點點其他的想法……

「細心、敬業、謹慎、體貼、責任感、忍耐力、同情心——好了,請告訴我你聽到這些詞語後的第一時間感想。」
「可以嫁了。」

可是怎麼可能呢……?不能再一次招惹直男了。
--

我覺得是好看……,情感慢慢慢慢堆疊,主角兩人都只是平凡人,沒有誰是酷炫霸帥了不得的人,不論是現實中地位性格,他們都是不穩定的孤獨生活著。所以光是要開始承認對對方有不一樣的情感,就已經是不停的掙扎著。他們跌跌撞撞靠在了一起,沒有誰立刻變得堅強,他們互相倚著,沒有家人、也沒有朋友的支持,只是慢慢替對方取暖著,自己的心本來就不完整,又拿了一些出去當燃料,內心越發的不穩定。可是,不破不立,能有變化總是好的,比起原本的一灘死水,這個改變就算再怎麼痛苦,現在,身邊至少還有一個人……

我覺得描寫出兩人的不穩又互相扶持的歷程非常的精彩,互相取暖的部分真的讓人心中看得非常溫暖,那種溫馨感是經歷了一趟旅程,好好沉澱下來的美好,是會讓全身暖起來的那種。

當然,整個故事都是以「好」為主,所以裡面事情進行方向都是「好的」,拉離故事,會覺得一切都太好了吧,好到很清楚的知道,這只是篇網路小說。說實在的,我是很想放「可惜」兩個字在這篇文中,但我放不下手,因為要是我放了「可惜」,那就代表我希望這篇文再多點「我覺得不會可惜」的因素,但這些因素就會讓這篇文變得不是以「好」為主,會再更實際,會再殘忍一點,但這篇文是不需要的,它就這樣,我會覺得挺好的,不需要我自以為的可惜。

這篇網配當然佔了很大很大的比重,現實的部分我覺得很溫馨,但網配的部分……我覺得當然是好看的,可是劇情的高低起伏,主角每次扳回顏面,尤其是比賽那一大段,是當下看得很爽快,看過腦袋運作時卻會很明顯的會頓掉,腦袋空空。這是我對這篇文的情緒變化,這也是我第一次不是因為文章前後差別(爛尾之類),而有這麼鮮明的不同。

我覺得是好看的,但就我個人而言,就是現實很溫馨很柔軟,有想再看一次;網配很刺激很精彩,但爽過就好,不想再看一次。這篇文現實和網配是分不開的,所以就這樣吧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