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[未來機甲][穿越][皇室]機甲契約奴隸 猶大的煙

機甲契約奴隸 猶大的煙

未來機甲,穿越,皇室,有孩子(沒有懷孕生子內容)

早早就聽過這篇文的大名,但不知怎麼,因為名聲太過響亮,導致我一直沒來看這篇文。當然也有部分是因為我對宇宙機甲等等一直沒啥興趣,所以儘管看到許多討論,我還是到這幾天才終於有機會來看完。

我覺得蠻好看的。

每個角色在故事中表現的都還挺立體的,性格鮮明,也是能在眾多出場角色中清楚分明每一位。劇情比起一些也是類似設定,什麼未來、機甲等等的文還要豐富,而且相對起來,比較沒有專注在表現所謂的「高大上」,也就是ㄍㄟ掰的內容。不諱言,故事中還是有很多含糊不清的的設定,但這種含糊拿捏得的程度是好的,因為也不太需要太清楚的設定內容啦,畢竟只是一篇休閒的文,至少讓我看過去不會有太多質疑或想翻白眼的情況,很順的就過去了。

主角有金手指,升級流,這種程度我已經能接受了。另一位身分不凡,超級無敵強,好啦,也是「定番」的感覺。但該怎麼說,兩位主角給我的感覺都很好,我都蠻喜歡的,我想最大的因素大概就是性格吧,兩人真是一鍋配一蓋,很合。所以很平衡,這種平衡感覺我很喜歡~~~~而且我平常不太喜歡那種,太過或太多描寫滾床單的劇情,不是指不想看肉,而是動不動就用上床來解決衝突,或過場,會讓我覺得其實文中很空洞,所以只好一直提到這件事,當然,以肉為取向的故事當然不算在內。但這篇文就算很多只是提到隻字片語,看到他們兩個人親親抱抱滾滾,都會不自覺得很開心~~,我覺得作者對兩人性格互補的描述累積真的很成功,我看得很愉快。

整體節奏算不錯,中間有一些部分突然快沒耐心,故事就會進到新章節、新發展,出現了新的設定,新鮮感一直保存著。然後兩位主角次次的分開,嗯~~~~~~~我也不知道這樣算挺快又相遇的我喜不喜歡耶。有點覺得太快,但有覺得看到兩個人在一起又會很開心,呈現矛盾啊~

我覺得收尾算是有點匆促吧,瞬間交代了太多事情,感覺得沒有耐心一一好好交代了。像是原澈的cp最明顯了,雖然前面已經有一點鋪成,但結尾的地方一下子就交代好這cp的發展,嗯……我覺得太匆匆了。但或許這種匆促也是種結尾的力度吧,把雜事解決,主線簡潔在主角身上。(主角那邊也是匆促,最後一個任務整個就很匆促啦。)

然後……,有想再看一次的衝動,所以看完就開始在找實體書資訊,我記得有代理。找了一下……好貴啊斯──。

喜歡程度(不代表寫的如何,單純是我喜歡或會重看或印象太深刻)
★★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